东莞拼团购房187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这是购房者必须要知道的!新房契税什么时候交?拿房产证新房什么时候拿?

发布时间: 2019-09-07 17:01:13

来源: 房掌柜

分类: 房产百科

5502次浏览


  东莞买房〉现在不少的城市都实行摇号买房,那如果考虑买新房的朋友想要购房顺利就一定要对购房过程了解清楚。还有的就是新房契税什么时候交呢?房产证什么时候拿呢?对于这些事情不太清楚的购房者就要来看看了!

  新房契税什么时候交?

  1.一般契税的顺序是:购房-交首付-办理贷款-贷款审批-审批合格-进入交房流程

  那么在一般情况下贷款批下来之后,开发商会打电话让你去交房,契税什么时候交?一般都在这个时候,如果不是个人购房,还需要交印花税。

  2.商品房契税需要在备案日期(一般为合同第15页的日期)后90日内交纳,过期要收日的万分之五的违约金。其中维修基金需要购房者按照购房者与售房单位应当签定有关房屋维修基金交缴约定,按购房款2-3%的比例向售房单位交纳房屋维修基金。

  3.契税是以所有权发生转移变动的不动产为征税对象向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应缴税范围包括有土地使用权出售、赠与和交换,房屋的买卖,房屋的赠与,房屋的交换等。

  新房什么时候拿房产证?

  1.小产权房是无法办理产权证书的,相信这一点大家都很清楚,有的人为了贪图便宜选择了小产权房,但是小产权房是无法获得国家颁发的房产证,只有乡镇发的房产证。意思就是说假如有一天遇到拆迁的情况,是收不到任何补偿的。

  2.有部分开发商未经许可立项建设楼盘,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手续不全,也就办理不了房产证书。还有的就是有些小开发商可能会因为资金周转不开而出现一房二用的现象,也有可能会导致房产证拿不到。比如开发商将土地或房屋抵押给银行或建筑队等,债务尚未清偿完毕;甚至将房屋重复销售(未经合同备案),导致无法办理房产证。

  3.我国有相关规定,房屋要验收合格之后才能交付给购房者使用。假如楼盘因为存在质量问题无法通过相关部门的验收,这种情况即使交了房也无法办理房产证。

  不论大家购买的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是要交契税的,所以缴纳契税是所有购房者都应该要了解的一件事!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