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247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办理房屋过户,需要什么手续?带什么证件?

发布时间: 2019-08-07 17:18:40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房产百科

6408次浏览


  房子过户需要什么手续?你别以为很简单!那具体需要哪些资料呢?下面就让小编来一一告诉你!

  一、房子过户需要什么手续?

  1、买卖双方达成购房共识,买家对房屋状态表示许可,对房屋价格认同;卖家对房屋价格认同,对买家支付房屋款项的方式表示赞同。然后在公平资源的基础上,双方签订购房合同,并将合同交由公证机关进行公证。

  2、买卖双方携带准备好的资料、证明、公证合同前往房管局办理过户登记,注意这里只是申请办理过户,我们需要将准备好的资料提交上去,将房屋的出售价格申报上去,然后等待审核。只有在得到了许可之后才能进行后续的过户事宜。

  3、在得到房管局的许可之后,我们就可以缴纳税费了。税费是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必须的一笔开支,缴纳完成之后获取交纳的证明。

  4、带上交纳税费的证明和相关资料来到房管局,这次就可以领取到房产证了。

房子过户需要什么手续.jpg

  二、买房过户需要什么证件?

  1、买卖p>

  2、卖方要携带夫妻双方的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原件,如果买方是离婚人士需要提供离婚证原件,如果离婚半年以上的,要到户口所在地婚姻登记处开具单身证明。

  3、双方离婚协议书和当地法院判决书原件。买房者要携带产权人身份证原件、结婚证原件;如果是单身人士,要当地市政局开具单身证明。

  4、卖方要携带过户房屋的《房屋权证》,卖方房产证复印件两份、买卖方身份证复印件要准备5份;买卖双方配偶身份证复印件要2份、结婚证复印件也要2份。

  5、买卖双方如有未成年子女,其未成年子女户口本复印件2份,如果身份证原件丢失,你则需要到派出所开户籍证明原件。

  更多关于东莞房产东莞房价讯息可点击关注东莞楼盘公众号!

65bcb44bfaa656c28689ba5dcd58805.jpg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