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43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东莞购房者必看!二手住宅楼龄超过多少年不能买?

发布时间: 2019-07-23 17:13:25

来源: 东莞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278次浏览


    东莞房价东莞房产价格高得让许多人望而止步,二手房成为很多人刚需者的选择。四月份东莞二手商品房过户3296套,环比上涨了30.74%。小编要提醒大家购买二手住宅时一定要注意楼龄时长


  多少年的楼龄会失去居住价值?
  需要看楼盘的地理位置与规划布局。有些即使是同一楼龄的住宅,不同位置和不同地段是具备不同的价值。按照目前东莞房地产市场行情来看,距离地铁偏远、配套设施不够完善或远离商业区和出租困难的楼梯物业,且楼龄超过二十五年以上的,部分银行是已经不愿意提供按揭贷款,同时也表明它是不具备出租条件的楼盘,楼龄在二十五年以上的二手住宅需要谨慎购买。
  如果地处在繁华的市区,配套设施又齐全;物业管理很完善的楼盘即使楼龄在三十年以上,也会具备良好的流通条件,价格也会依旧坚挺。就比如地处商业区和靠近轨道交通以及周边设施完善的物业,即使楼龄超过三十年甚至更久,价格也会远比郊区的新楼盘要更高。


  可以银行机构咨询一个二手住宅是否具备购买价值,这是鉴别使用价值以及后期转让的最直接途径。如果是长期自住,则需要查看周边配套设施,政府规划方案等。
  购买者需要去了解楼盘的土地性质。二手住宅在土地使用方面分为七十年住宅用地和五十年商住用地两种。分别相差20年的使用期限,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楼盘的估值。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