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07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新房除甲醛,这几种情况乱开窗污染更严重

发布时间: 2019-07-13 17:58:14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房产百科

3978次浏览


  东莞买房〉众所周知新房不可以马上入住,一定要通风一段时间,待室内的甲醛、苯等各种污染物散除才可以居住,要不然对居住者身体有害。所以为了健康必须把这些有害物质清除干净。可根除甲醛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里面可是大有学问呢!

  大风扬尘的天气

  很多人都觉得风大,空气流速快能够把更多污染物置换出去,除甲醛效果也更好。但是大风往往会伴随着沙尘,如果风把沙子卷进室内,家具地板上一层灰,不仅不利于除甲醛还会让室内空气更加糟糕,可能会造成呼吸困难。

  大雨天

  有些人住进新房以后,无论刮风下雨天天坚持开窗。建议在大雨天把窗户关上,以免潮气进入室内后,板材内的胶粘剂遇水潮解,甲醛释放量会更大,污染也就更严重。如果房子是在南方或海边空气本来就较潮湿,则更是不建议雨天开窗了。

  雾霾天

  雾霾天不住人的新房可以关紧门窗,预防让pm2.5颗粒随着空气流动进入室内加重污染。关上门窗后让屋里的甲醛多累积一些,然后隔天再开窗通风,还能带走更多的污染物。

  除了勤通风的方法以外,还有些除甲醛方法也很管用:

  ①利用通风或高温加热能够带走的甲醛有限,平时可以在家里的角落放一些环保材料,长期自动吸附甲醛以及其他的有害气体并将它们完全分解掉,防止甲醛严重反弹。

  ②如果是在室外无风,或风比较小的天气,可以利用电风扇来解决。它能够增强空气的流通速度并且弥补自然风不足的问题,但这个办法只适合开窗时使用,如果遇到极端天气是不宜开窗,而且那时候电风扇也起不了什么作用。

  ③在通风的基础上配合太阳或者空调提高室内温度,甲醛会释放得更快更多,然后过几个或隔夜再把窗户打开进行彻底通风,这样比只开窗会更加有用。不过注意这个办法有安全隐患,还可能让板材受热变形,操作起来要很谨慎。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