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39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毛坯房验房注意事项你都了解了吗?记好这几点不会再被坑

发布时间: 2019-07-13 17:42:42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房产百科

1016次浏览


  东莞买房〉购房者都知道买房有带装修和毛坯,购买毛坯房可以后期自己装修,但是装修时候也有一些问题让大家很费心。在买房验房时候该怎么验收毛坯房呢?

  什么是毛坯房?

  毛坯房,又称为“初装修房”。一般毛坯房屋内只有门框没有门,墙面、地面仅做基础处理而没做表面处理。而屋外全部的外饰面,包括物业管理合同时,就要看好条款,自己的权利不能放弃。

  毛坯房该怎么验收?

  毛坯房验房需要的工具:

  ① 量具:盒尺、直角尺、丁字尺以及直尺等。

  ② 验房专用工具:垂直检测尺、多功能内外直角检测尺、多功能垂直校正器、游标塞尺、对角检测尺、伸缩杆等。

  ③ 电钳工具:带两头和三头插头的插排、万用表、多用螺丝刀、测电笔、手锤、小锤、手电筒等。

  ④ 辅助工具:可能还会用到镜子、塑料袋、火柴、卫生纸、凳子、纸笔等,可以多准备一些。

  毛坯房主要验收的项目有:

  ①验房的时候,要在验房单上详细注明不予收楼的原因并要求开发商签字、盖章。

  ②上、下水不通问题。上、下水不通问题在验房时比较常见的,可以要求开发商检查后说明导致问题的原因,一定要在问题解决后再收房。

  ③主体结构不合格。当发现所购商品房存在主体结构不合格的情况应该要毫不犹豫地退房。

  ④房子不一致。验房时如果发现所验商品房和合同签订的要购买的商品房不一致,其结构与原设计图相同,户型与购房合同中的户型图不符的现象虽不多见,但一旦发现此问题购房者是可以根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的规定要求退房。

  ⑤面积不符合。验房时测量所购商品房面积是很重要的。如果发现房屋的实际面积与合同面积的面积误差绝对值超过3%时,可以选择接受其实际面积也可以做退房处理。

  ⑥费用是否合理。查看费用是否包括物业管理费、装修押金、垃圾清运费。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