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235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看好珠江口,留在大湾区!

发布时间: 2019-07-11 13:59:48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业界访谈

1138次浏览


  最近各城市的新闻很多,珠江口的新闻也是当时当下比较热点的新闻了,比如说深中通道的沉管隧道建设有了新进展,东莞的滨海湾新区规划公布了还有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校区9月份要在南沙招生了。


  我们不难从大趋势看出,广州在向南发展,而珠江东岸的香港、深圳和东莞则向西发展;再看珠江西岸的中山、佛山、珠海则在向东发展;在各方布局的合力之下,形成了一个共同的趋势——走向珠江口!

1406159823310.jpg

  数据表明世界75%的大城市、70%的人口集中在距海岸100公里内的城市或地区。


  在世界研究权威机构发布的世界级城市排行榜上排名前十的世界级城市中,除北京和巴黎是内陆的首都城市,其他八个城市都是世界著名的港口城市。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格曼将这种现象称为世界大城市之谜,他在《空间经济学》中进行了研究论证:因为交通有着无可替代的枢纽作用,使得交通枢纽总处于优势地位,世界上的大城市几乎都是(或者曾经是)主要的港口。


  而在2018年,世界十大港口中就有三个港口在粤港澳大湾区,会有三个国际大都市集中在珠江口也就不奇怪了。


  在整个大湾区,南沙是地理几何中心,囊括了大湾区的大部分城市。

1407456669067.jpg

  这种环珠江口都市圈的战略布局,将对大湾区未来20年的发展影响深远。


  湾区肯定是离不开桥梁的。我们知道的在700多万人口的旧金山湾区,有着5座大桥,而在7000多万人口的粤港澳大湾区,包括待建项目在内,有7条过江通道。这7条过江通道跨越了喇叭状型的伶仃洋东西两岸,加上沿岸密集的高铁、城轨和高速公路网。

1407558742823.jpg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三个国家级的自贸片区外,南沙、空港新城、滨海新区和翠亨新区分别是广州、深圳、东莞和中山的城市副中心,城市副中心一律沿珠江口布局,这就构成了一个环珠江口都市圈。


  交通会推动产业一体化的发展——美国学者迈克尔波特有一本著名的书《国家竞争优势》中写到,发达国家的一个特征,就是有竞争优势的产业总是以产业集群的面貌出现的。产业集群的总体竞争力。而且产业集群一旦形成,不但会刺激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而且全国的经济资源就会自动加速流向这个产业集群。


  大湾区以前有竞争优势的产业集群,如服装、纺织、IT等产业,已经有一部分迁往了内地或者东南亚,新的产业集群就沿着珠江口布局,形成了新一代通信技术、机器人、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产值超千亿元的产业集群。


   要坚定的看好珠江口——

1408029291774.jpg

   这里很可能是未来20年中国乃至世界发展最快的区域。留在珠江口,留在大湾区奋斗和投资,大湾区的前景不可限量。


  这些产业集群,都处于价值链的高端,能够带来很高的附加值。这些新的产业集群足以支撑未来广深快速的且高质量的发展。

责任编辑: rebecc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