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99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买房落户的这些事情都要注意,具体流程有这几步!

发布时间: 2019-06-24 17:42:22

来源: 本网原创

分类: 房产百科

1379次浏览


东莞买房除了用来居住以外,其中还有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在居民落户的一个重要凭证。但对于买房落户的具体流程是什么可能有部分购房者并不太清楚,有些事情可是一定要注意的呢!

一、买房落户的具体流程共有几步?

⒈当我们购买了房子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办理房产证,因为只有办理了房产证业主的各项权利才能得到法律的保护。第二件事就是带着房屋产权证去房屋所在的居委会开具户口准迁入证明及房屋编号,最后再去当地的派出所开具同意迁入的证明凭证。

⒉办理好各种证明之后,就带着证件去原户口的所在地开迁出证明,再到户口所在派出所批准迁出证明。但是如果房屋主人有违纪违法的行为的话,居委会有可能不同意迁出,那户口就没办法迁出了。

⒊当办理好一系列的证件后,就到房屋所在地的居委会办理迁入手续,居委会会编好户号,然后再带全部的手续去房屋所在地派出所进行办理。

⒋最后,房屋所在地的派出所批准请求后,根据居委会编的户号同意迁入并进行对号入座,把档案材料输入电脑,那么迁入户口的程序就完成了。

二、房屋落户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⒈“两证齐全”是办理落户的重要材料,因此房主一定要和开发商约定好了。

⒉房主需要仔细地核对房产证的资料,尤其是面积、位置、权利人姓名、权属状态等这些重要的信息。一旦发现和合同约定不同的,则可以要求开发商说明原因,做好解决。

⒊需要核对好“他项权利”上关于抵押事项的记载。

⒋购房者一定要记得去索要缴纳税费的正式发票。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