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247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买房购房发票很重要!丢失了后果很严重

发布时间: 2019-05-15 15:49:28

来源: 本网原创

分类: 房产百科

582次浏览


购房发票你可知道?我们买房子是一定有购房发票,可是很多人对于房产开发商开的购房发票并不重视,这可是非常重要的票据,保留下来可是有很多地方有需要的呢!

购房发票是什么?

购房发票是我们买房的重要凭证之一,这可是起着非常重要作用的。办理房产证、缴纳契税、提取公积金时,都是必须出示购房发票。此外,如果你想在未来出售这所房子,购买发票也是必不可少的。

购房发票的用途

①办房产证

申请办理房屋产权证书所需的材料包括购买合同、申请人的身份证、住房登记申请表、购买房屋的全额发票以及其他证明资金交付已经完成的相关文件,房屋的产权已经可以买房者的名义登记了。如果买房者不能提供证明房屋尚未缴纳相关税费,则不能申请财产证明。如果没有购货发票,办理产权证的程序便会更繁复。

②办理落户

买了房子后很多人想迁移户口,但当办理落户时还需要买房者提供购买合同和发票。

③提取公积金

如果买方想提取公积金来偿还贷款,则需要提供完整的购买发票,以证明该房屋已得到充分的资金,并且该房屋由买方本人拥有。如果没有购买发票,这种关系就无法证明,就不能提取公积金来偿还贷款。

④出售自用不到五年的自住房需要提供购房发票计算个税款

对于许多购房者来说,买卖房屋是一种非常普遍的情况。在卖房时,个人所得税在出售满五年且为家庭唯一的住房时免除,但如果条件不符合,则必须承担总交易的1%或差价20%作为个人所得税的差额。在计算房价差额时,必须使用卖方的原始购房发票。原采购发票丢失,无法提供原购房价格凭证,卖房子会很麻烦。

购房发票丢了会有什么影响?怎么办?

⑴如果损失是首付发票,其实影响不大。房子会在发票交付后收到完整的发票,有全额发票可以办理房产证等手续,落户、结算、提取公积金。

⑵如果丢失的是一张全款发票,则有必要要求发票开具人提供证明。买方可以携带身份证、购买合同等资料查找开发商,开发商将出具发票存根并加盖印章,然后由税务当局进行审查和核实。

购买合同丢了怎么办?

你可以找到其他合同的任意一份去复印,或与开发商协商重印合同并将其盖章。不过现在房子都需要网上签证,可以在网上查询,房产局也有。

东莞买房的人都要注意购房要拿购房发票,保管好了以后可是有大把的用处。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