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94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购房发票丢失竟可能会造成这样的后果!

发布时间: 2019-05-04 16:20:50

来源: 本网原创

分类: 房产百科

3187次浏览


房子是我们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东西而每一位买房者在买到房子后容易忽略掉一个东西就是购房发票,千万不要小看这个发票的作用,它对我们日后的生活息息相关,在很多不同场合都要运用到这个购房发票,所有我们应该小心地保管好这张个发票。
  什么是购房发票
  购房发票是购房者购房的重要凭证之一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日后办理产权证和缴纳契税或提取公积金时必须要出示购房发票。将来如果要出售这套房子,其中购房发票也是尤为重要的资料。


东莞房产.jpg

  购房发票有哪些用途?
  1、用于办理落户
  买房之后许多人想进行户口迁移但是在办理落户的时候也是需要购房者提供购房合同和购房发票的。购房发票是很重要但是有些开发商为了逃税避税而不给购房者开发票。一旦开发商迟迟不开购房发票则可以理直气壮地向索要。
  2、用于办房产证
  如果没有购房发票办理产权证的过程会更加繁琐。因为办理房屋产权证书需要的材料包括购房合同、申请人身份证、房屋登记申请表、购房全款发票以及其他相关文件,用以证明房屋已经完成资金交割就可以把房子产权登记在名下了。如果没有没有交齐相关税费就无法办理产权证。
  3、出售自用不满五年自住房需要提供购房发票计算个税
  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房屋买卖是十分常见的一种情况。在卖房环节,出售满五年且为家庭唯一住房时可免征交个人所得税,但是如果不满足条件,是需要承担成交总额的1%或者差价的20%作为个人所得税的。
  4、用于提取公积金
  购房者如果想要提取公积金用于偿还房贷就需要提供购房全款发票,证明房子已经全款到位且房子已经归购房人本人所有,如果是没有购房发票就无法证明之间关系则无法正常提取公积金用于偿还房贷。
  而在计算房屋差价是需要用到卖房人原始购房发票的,丢了购房发票无法提供原始购房价格证明卖房子时会比较麻烦。

东莞房产.jpg

购房发票如果遗失了怎么办呢?
  1、如果丢失的是首付款发票可以不必过于担心,因为在房屋交付后会收到全款发票然后就可以进行办理房产证、落户、提取公积金等手续而且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2、如果丢失的是全款发票就需要请求发票开具方提供证明,购房者可以拿着身份证、购房合同等材料去找开发商,由开发商出具发票的存根并加盖印章再由税务机关审查核实即可。
  购房合同丢了补办流程:可以找到其他几份合同任意一份进行复印或者与开发商协商重新打印一份合同盖上章。万一你不想这么麻烦,其实也可以不理他,因为现在房子都需要网签,网上都可以查询到房产局也有。
  购房发票是我们日后处理不同事物都可能运用到的东西,所有我们到手真的要将它保管好,一旦遗失后如果要用到,就会产生很大不必要的麻烦,故此小编也建议各位,将这些重要的资料文件都找个地方好好保管!

责任编辑: dgwxy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