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90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房屋装修全过程一览

发布时间: 2019-04-27 11:14:51

来源: 本网原创

分类: 装修布局知识问答

179次浏览


收房之后每一位屋主都会忍不住立马开始自己的装修大计,立马联系装修队准备开工,但这时候如果是对装修方面不太了解的业主可能就会犯难了,因为对这一行一窍不通,房子装修进度也不了解有什么要补充的要求也不知道从哪里提出,装修的流程浑然不知那今天就由小编给各位科普一下这方面的相关知识吧!
  一、装修队入场
  装修团队办理入场手续时,需要提供装修负责人的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业主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装修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装修公司建筑施工许可证复印件等资料。
  二、拆墙、砌墙
  对房子的结构进行改造,拆除需要改动的墙体。拆墙时要分清承重墙和非承重墙,要知道哪些地方是允许拆除的,然后在清理干净拆除后的建筑垃圾之后,泥瓦工就可以在这时候进场负责砌墙工作,最后的批灰工作则需要在水电改造完成才能继续进行。

东莞房产.jpg

三、水电改造
  泥瓦工砌完墙后,水电工就需要同时进场进行水电改造的工作。
  首先需要对水、电路的走向进行定位,然后根据业主的需求预留好开关、插座和水龙头等的位置。
  其次根据已经定好的位置,在地上、墙上开槽。注意对照水电图看清楚开槽是否正确。
  然后在开好的槽里埋好管道。分好冷、热水管,预留好接口,电线也要穿进PVC管中再用水泥砂浆或是石膏补平墙上、地上的凹槽。
  四、泥瓦工后期工作
  泥水工的后期工作需要负责做防水&区域的修补&地面找平&铺贴瓷砖和装地漏等工作。
  五、板材、木工进场
  板材先行进场时业主要注意查看进场的板材是否与合同上标注的相符,是否是符合国家环保标准的产品。
  板材进场后木工就要进场了。木工需要负责包立管&做装饰吊顶&门和窗套以及做造型框架定制家具等工作。

东莞房产.jpg

六、油漆工程
  油漆工需要对墙面进行基层处理,如果墙面不贴墙纸而是使用刷乳胶漆,就还需要对墙面进行刷漆工作。油漆工还有对打造的家具进行上漆工作。
  七、热水器、厨房吊顶、橱柜等的安装
  热水器一般先安装,安装完后,就需要开始安装厨房的吊顶了。厨房吊顶安装完毕后,就可以开始安装橱柜了。相并进行的还有安装的还有厨房水槽和煤气灶,安装前好先开,在煤气灶安装好后要进行试气。
  八、木门、地板的安装
  橱柜安装完毕后,就可以开始安装木门了,同时还要一起安装好合页门锁和地吸。木门安装好后就可以开始进行木地板的安装工作。

东莞房产.jpg

九、开关插座和灯具的安装
  购买开关插座的时候要注意为卫生间里购买防水型的的开关插座。另外在水电改造时,就应该多预留出几个多余的插座作为日后的使用。
  十、洁具、五金件的安装
  卫生间里的面盆、马桶等洁具,可以在这时候安装,此外还有一些五金件等,都可以在这时一同安装好。
  十一、家具、家电进场
  之后家具、家电可以正常进场了,将所有家具摆放在设计好的位置上个,看着自己的新家不禁会油然而生一股成就感
  这几个步骤就是房屋装修的所有过程了,希望能有效地帮助到各位装修自己心爱的房子,能拥有一间自己全程监督打造的房子是一件幸福感是否满足的房子,也祝愿没有购房的读者能早日买到自己心仪的房子,给自己的家庭一个美好的乐园。

责任编辑: dgwxy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