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59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住房者和炒房者之间的“战役”苦了二手房中介

发布时间: 2019-03-29 16:08:13

来源: 中山房讯网

分类: 业界访谈

169次浏览


近年来,中央已经大力提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但是住房者炒房者之间的战役还一直在持续。
  现在刚需买房真是越来越难了,房价居高不下,收入持续不长,十年来楼市火热反倒让炒房者占了便宜。炒房要的是够准够快够狠,无异于刀口舔血,狠赚一把就要离场,寻找下一目标。但是随着市场的供需趋于平衡,加上国家的大力调控,让炒房的人的便宜没有那么好捡了,但是任然握着手里的房子不愿意去撒手。房产税即将到来,市场上的新房数量也足够刚需消费,新房和二手房交易量已经远远不如前些年,在这样的情况下,开发商依旧不肯把房价降下来。



  对于大城市来说,房价居高不下反而是正常现象。毕竟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纷纷涌向了大城市,增加了买房的需求,但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现象:即便房价不降,刚需该买还是买。那么如果房价继续“刚”下去,住房者和炒房者之间的战役谁会赢?只怕是“他们”先诉苦。
  他们就是二手房产中介。据统计,2019年初的二手房交易量同比去年甚至前年降低了一半之多。虽然很多人已经耐不住性子把自己多余的房子挂到了房企平台,但是实际的成交量却让人担忧。一方面房价不降,好的地段二手房甚至比新房还贵,然而交通却越来越发达,地段对于很多人来说倒不如降低价格来得实惠,所以相比找中介买二手房还不如直接寻找新楼盘。


再者最近国家大力政治房价,让不少准备买房的刚需者重新进入了观望状态。身边不少朋友都有这样一个习惯,凡事大额的投资,均“买涨不买跌”。所以对于刚需者来说,二手房可能更不会在考虑范围内了,还要交高昂的中介费用,那就更加没有更要去买人家住过的二手房。
  所以最近不少房产中介都在“诉苦”,说现在买卖越来越难干了。很多大城市房价已经有所下降,也有大量的炒房客坐不住了,把手里的房子挂出来。但是房价依旧很“刚”,国家的政策是维持房价稳定而不是回落,这就让炒房者有了底气不降价,也就吸引不了刚需买房。对于炒房者来说,现在的房子已经比十年前贵了一倍甚至几倍,不管房价不变还是略降,其实他们都处于“赢”的状态。


住房者和炒房者之间的战役是一个持久战,房价继续“刚”,苦的确实中间的中介。就算“房产税”要即将实行,但也于敢让老百姓手里的财产“贬值”。
  住房者和炒房者之间的战役其实是没有真正的输赢。两者都是赢家。

责任编辑: t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