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208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三价合一”离买房又远了一步

发布时间: 2018-03-24 12:04:50

来源: 360百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1592次浏览


那么,这项“三价合一”的政策是是什么意思呢,接下来小编为你解答。

简单来说,三价合一就是以后二手房交易中的所有价格都统一(成交价、评估价以及网签价),并且按照这个价格来计税以及申请贷款。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认为,三价合一政策不属于楼市调控政策,是管理机制的优化。主要是因为此前阴阳合同的存在,需要不同的政府部门及商业银行对价格指标做最终的确认,这一政策的出发点正是由此产生。其次,三价合一的落实,为远程(在路上的)房产税其中一部分税基(地上建筑物部分)确立了核价依据。

政策的要求:2018年3月28日,《关于发布深人银发41号文件操作指南的通知》附件名为《“三价合一”政策操作细则(银行版)》,以及《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监局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关于建立信息互通查询机制规范购房融资的通知》,媒体发布《关于我市建立信息互通查询机制规范购房融资的新闻通稿》。

《通稿》指出,根据中央关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总体定位,为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银监会关于规范购房融资和加强反洗钱工作的通知》(建房〔2017〕215号)完善房地产金融调控的政策要求,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监局、市规划国土委联合发布通知,建立信息互通查询机制,规范购房融资,坚决遏制“阴阳合同”和“高评高贷”现象,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该通知要求:商业银行办理房屋贷款业务,要以房地产信息系统中查询到的网签合同和住房套数查询结果作为审核依据,并以网签备案合同价款和房屋评估价的最低值作为计算基数确定贷款额度。不动产权登记系统将对网签合同相关价款与购房贷款额进行自动比对,对未按本通知要求核定贷款额度的银行抵押登记申请,系统将自动拦截并予以退文,并将相关违规情况报监管部门核查。

主要的变化:首付增加:如果以国土局计税评估价为标准,即银行贷款按照计税评估价来进行,由于目前还跟不上实际成交价(一般是7成),那么最直接的影响就是首付增加。

税费增加:如果以实际成交价为标准,那么首付没有变化,税费则会增加。

需要提醒的是,房管局每年都会参考市场行情进行1-2次的计税评估价调整,实际成交价与房管局评估价之间的差距一直在缩小,这是大势所趋,并非三价合一政策才带来的影响。

2018年3月27日晚上,有购房者在二手房自助交易合同页面发现新增了一项银行确认的提示:合同被银行锁定后,不能修改转让价款和付款方式。如需修改,请联系银行解锁。

各地的影响:深圳: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2018年3月9日当周深圳全市二手房成交突破千套大关,达到1160套,环比上升36.3%;成交面积97821平方米,环比上升41.6%,但成交均价环比下跌2.89%,为每平方米56790元。新房成交539套,环比上升9.6%;成交均价环比上升0.1%,为每平方米54429元。

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研究总监徐枫表示,“三价合一”优化交易制度,直接影响的是高评高贷买家。

有购房者表示,深圳楼市交易有所升温,大部分购房者就是担心“三价合一”的严格执行。

广州:

2018年2月份起,东莞各个银行陆续开始执行新的房贷评估政策。根据银行的规定,从政策实行日起,银行发放贷款以“网签备案合同价款、房屋评估价、买卖双方约定交易价的最低值来评估”。

       东莞:
2018年3月22日,东莞光大银行房贷利率首套上浮40%,广发银行上浮30%。商务公寓上浮35%。按揭贷款放款时间3个月至半年。最重要的是,二手房按揭已经基本停贷了。已经递件的,严格按三价合一标准放贷。

 

责任编辑: yunb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