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98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婚前或婚后贷款买房,怎么才算是个人财产?

发布时间: 2020-04-01 17:33:41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房产百科

328次浏览


  东莞买房〉关于婚前婚后财产的问题,不少的购房者都不清楚。如果两个人贷款买房的话,婚前婚后怎样才算是个人财产呢?

  1、婚前个人全款买的房,属个人财产。

  婚前以个人财产支付首付款并在银行贷款,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还贷,不动产登记于首付款支付方名下的,离婚时该不动产由双方协议处理。不能达成协议的,人民法院可以判决该不动产归产权登记一方,尚未归还的贷款为产权登记一方的个人债务。双方婚后共同还贷支付的款项及其相对应财产增值部分,由产权登记一方对另一方进行补偿。

  有人会说,这个贷款是完全由个人来偿还的,与婚后的另一方无关,我就想要这个房子是完全属于自己的,那么双方可以签订一个协议,协议好房子的归属问题,并进行公证。

  2、夫妻在婚姻存续期间的一切收入,都是夫妻共同财产,夫妻双方另有约定的除外。双方婚前订立财产协议,并且进行公证,这样婚后房产归属就参照协议来执行。

  3、婚后由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全款买房

  产权登记在出资人子女名下,视为出资人对自己子女一方的赠予,该房产认定为一方的个人财产。

  4、夫妻某一方想自己出钱独立买房,可以借用父母的名义买房,再由父母赠予自己。按照法律规定,当一方的父母不说明财产是赠予夫妻双方的话,被认定房产只对一方的赠予。


【购房资讯轻松享,关注东莞楼盘网带给你更多东莞楼市资讯】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