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217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验房环节别轻易带过,这些验房问题你必须要注意!

发布时间: 2019-12-02 17:44:18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购房指南

1859次浏览


  东莞买房〉买房子其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验房”其实这个环节很多购房者都会忽略,随便带过就算了,可是验房不谨慎要是入住后发现问题就麻烦了,时间久了开发商可能就不认账了。下面就来跟大家说说验房要注意的一些问题,还有验房程序。

东莞楼盘.jpg

  一、验房程序:

  检查开发商手续

  购房者在准备好验房需要的相关工具之后,就要对开发商的一些手续资料进行核查了。如果都齐全并且真实有效的话,说明在在房屋的开发商没有问题。

  根据相关规定,五证齐全的房子开发商才能交付给购房者。五证即《建筑工程质量认定书》、《住宅使用说明书》、《住宅质量保证书》、《房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建筑竣工验收备案表》。
  检查房屋质量

  验房的手续等资料检查完之后,就是对房屋本身的检查了。从房屋结构到房屋面积各方面都要自己检验,购房者以不菲的价格购买的房屋当然需要十分谨慎,,在验收房屋的过程中如果发现问题,一定要及时反馈给开发商,协商处理。

  办理收房手续

  购房者如果经过仔细的检查发现房屋质量过关,就可以着手办理收房手续了,但是需要注意如果后续使用才发现房屋有问题就很难维权了,办理收房手续的时候需要购房者交纳的费用包括了物业管理费(应有市物价局批文)、房屋面积差补款等,手续办理完之后,购房者就可以拿到钥匙了。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2000元/㎡

楼盘地址:东纵路(R2线东城站A出口处)君尚正对面

楼盘电话:400-819-6328 转 044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二、验房要注意的问题:

  验收门窗

  一个房屋的门窗是否牢固是很重要的。如果质量不过关不仅会带来公共安全隐患,而且也威胁着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所以门要检查是不是能正常打开,灵不灵活,推拉门要检查滑轮轨道与轴承的流畅性。窗户要检查窗台高度,玻璃要逐一查验有无破损、崩渣、碎裂、密封不严等情况,密封条、防尘条、防水条不得缺少。

  验收地面

  房屋地面的检查主要是看是否平整。有的工程做的不够细致,地面是有些坑洼或是倾斜,都可能导致积水的问题,检测房间地面是否平整,最为常见的方法就是目测。此外目测不仅仅光看,例如仔细检查地面是否有突起物、颜色是否大致均衡、地面光滑度如何等都要看验清楚。

  验收墙面

  房屋内的墙面最能体现出房屋的质量。如果房屋还未正式交房就出现开裂或是掉渣的情况,那么工程质量肯定不合格,这样的房屋千万不要轻易忽略此类问题,认真检查墙面首先要检查有没有空鼓、开裂、掉灰的现象,有没有钢筋外露,然后检查墙面的平整度,最后还要检查阴阳角的垂直角度是否符合标准。
  验收水电

  生活用的水电也要认真检查,房屋内的通电和供水都是我们随时会用到的资源,如果出现问题就会对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所以更要严格把控。查看总的控制开关,先将电闸关掉,检查电闸的电线是否有松动的情况,之后再打开电闸,使用验电器检查线路安装是否合理。验收水路时,业主可以打开水阀看排水是否流畅,有无阻塞,开水阀放水同时用卫生纸擦拭上下管道底部有无渗水。

  【购房资讯轻松享,关注东莞楼盘网带给你更多东莞楼市资讯】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