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83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购房挑选楼栋位置怎么选?要看哪些方面

发布时间: 2019-10-16 18:14:06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房产百科

745次浏览


       不少在东莞买房的小伙伴在买房的时候都不知道该选择哪个楼栋。其实在选楼栋的时候也是有不少的问题需要注意的。那么楼栋位置该怎么选呢?现在马上来给大家说说!

  一、楼栋位置应该这么选

  1、楼栋朝向

  当大家到售楼部看沙盘或拿到小区的规划图时,一定要先确定各个楼栋的朝向。由于我国地处北半球,所以坐北朝南的房子相对来说采光通风效果最好,另外南偏东或南偏西的房子,其实也不失为一个好的购房选择。

  2、楼间距大小

  楼间距大小问题也要注意,而购房者重点要考虑的就是楼间距过小,楼间距过小不仅会影响房屋的采光通风性能,还会因为楼栋之间的住户可以彼此看见而降低居住者的私密性,很不方便。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楼间距过小的社区一旦发生火灾极易扩散,消防车还不容易进入救灾,极大地影响着居住者的生命财产安全。另外楼间距不只是说前后间距,还包括左右间距。

  3、楼栋进出小区是否方便

  如果开发商说小区离某一地铁站或公交站很近,必须仔细确认一下购买房屋所处的楼栋,距离地铁站或者公交战到底有多远,从小区的哪个门进出比较方便。如果是位于小区最里面的楼栋,其实很难真正使购房者得到生活上的便利。这一点大家都要多考虑。

楼栋位置该怎么选.png

  二、楼栋周边环境要看的方面

  1、有无建筑物遮挡

  有部分的房屋所处楼栋总楼层较少,这样的情况如果刚好碰上周围的楼栋是比较高的话,稍矮楼栋中的房屋尤其是低层住宅采光和通风效果就会受到影响。

  2、是否存在噪音污染

  购房者买房居住的舒适程度就是其中最看重的。如果你所选择的房屋的楼栋靠近地下车库的出入口、小区内的交通干道或者靠近马路等,那就一定要谨慎了,否则肯定会受到噪音污染的影响。另外,还要记得尽量避开离铁路、地铁、高架等过近的楼栋。

  3、景观视野好坏

  楼栋所处的位置好(没有较高的建筑物遮挡,楼前有精心设计的小区景观)哪怕是低楼层的住户也能享受到较好的景观。比较注重生活品质的购房者在选房的时候最好能选择景观视野较好的楼栋来居住。

  4、是否存在不确定因素

  在选房时一定要留意一下该楼栋周围是否有未标明用途的空地,因为这些空地的不确定性较大,如果后期要建新的楼房则会影响采光,如果是要建设小区的垃圾站、配电房等,那就更加需要谨慎考虑了。

  5、其它不利因素

  有某些小区的位置可能会存在高压线、信号发射塔等,购房者一定要了解一下哪些楼栋是比较靠近它们的,尽量选择避开这些楼栋哦!

  买房除了地段以外,以上的这些方面购房者都要多注意。在东莞楼盘当中,例如融创玖玺台松湖悦府松湖碧桂园天钻等都是配套设施齐全的靓盘,无论投资自住都适宜。希望大家都买到自己心仪的房子。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