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27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买房贷款30年可以吗?影响贷款年限的有哪些因素?

发布时间: 2019-10-11 17:49:17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房产百科

5212次浏览


  东莞买房〉现在用贷款买车买房已经不是新鲜事了,贷款买房更是普遍了。然而在选择贷款年限的时候大部分人都选择30年,那么选择贷款30年到底是赚还是亏呢?贷款年限又会受到哪些因素的影响呢?

  买房贷款30年可以吗?

  如果购房者想要申请30年贷款年限,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一般来说银行对于借款人的要求是很高的,如果是购买二手房的话,会根据房屋的房龄来判断可贷年限,通常要求贷款20-25年,比较宽松的会要求30年,而有些审核比较严格的银行只能贷款15年或10年。不仅如此,如果是购买房龄比较大的二手房的话,不仅贷款年限比较短,贷款额度也会有所限制,遇到严格的银行干脆被拒贷,可以说房龄越短,越容易获得贷款,且额度也比房龄较大的高。

贷款买房.jpg

  影响贷款年限的有哪些因素?

  1、购房者的经济能力

  其实购房者在选择贷款年限时,应该根据自身的经济能力来选择,银行在审核借款人资料时,也会对借款人的经济情况进行调查。

  如果购房者是选择商业贷款,在经济能力比较强的情况下,银行会给与借款人比较大贷款额度以及比较长年限的贷款。但是公积金贷款制度和商业贷款有一定的差别,公积金贷款时还需要审核公积金缴存额度,在缴存较多的情况下,贷款的年限越短,这是因为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银行对高收入人群的要求比较严格。

  2、房屋的房龄

  二手房房龄会影响贷款年限,在计算二手房可贷年限时,购房者可根据二手房的房龄来计算,房龄加贷款年限之和不得超过30年。如果购房者想要购买老旧二手房的话,银行在放贷后的可控风险相对较大,因此在贷款审批时也会比较谨慎,超过20年房龄的二手房更容易被银行拒贷。
  3、房屋属性

  对于购买二手房的购房者来说,房屋的属性和贷款年限也是有一定联系的。如果购房者购买的普通商品房、产权年限为70年,那么贷款年限≤30年;40年产权和50年产权的房子,贷款年限≤10年;私有产权转让房、拍卖房,贷款年限≤20年。所以购房者在买房之前,需要了解清楚自己购买的是什么性质的房产,且商住房是不支持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只能选择商业贷款。

  4、购房者年龄限制

  购房者的年龄对贷款年限也有一定的影响。如果按照贷款30年、借款人最大还款年龄不超过75岁来计算,也就是说贷款年限加上借款人年龄,不能超过75周岁。

  关于贷款30年的问题现在的大家应该有一定的了解了,还有一些影响贷款年限的因素都要注意,以免影响购房贷款。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