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58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买房要交哪些税?购房税是怎么算的?

发布时间: 2019-10-11 16:09:11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房产百科

645次浏览


  东莞买房〉我们都知道买房要缴纳税费,其中有一项购房税是必须要缴纳的费用。那么除了这一项税费以外,买房还要缴纳哪些税呢?税费怎么计算的呢?

买房要缴纳哪些税费.png

  买房要缴纳哪些税费?

  1、契税:首套房或者二套房根据房屋面积不同,缴纳的费用多少也不一样。

  2、如果购房者办理按揭贷款,签合同时要交的第二组费用是银行按揭费用,商业贷款的收费项目,各银行间有细微的差别。

  3、印花税:一般跟首付款一起缴,以便于开发商统一办理合同登记和房产证。

  4、个人所得税:征收条件以家庭为单位出售非家庭一套住房需缴纳个人房转让所得税。

  5、物业管理费:从收房日开算以购房人验收房屋合格之日起开始计算。如果开发商发出入住通知书后,购房人无正当理由不进行收楼的,物业管理费可以从发出入住通知书一个月后开始计算。一般先交三个月。

  6、房屋维修基金:开发商或者物业公司要在当地房管局指定的银行开户后,购房者可以自行交存。一般来说购房者在领钥匙办理入住手续时,开发商就会代收房屋维修资金。

  购房税怎么计算?

  契税是国家收的。契税是房屋买卖中国家规定必须交的税收。

  (1)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

  新房应纳税额=计税依据×税率

  二手房应纳税额=二手房税率×房地产评估价

  (2)衡量标准

  一般情况来说有几个分类:90平米以下的是一个征收标准,90-144平米之间的是一个标准,144平米以上的是一个标准。

  如果是二套房或是三套房则不会享有优惠政策,而且首套房的契税税率一般是在3%~5%的调整幅度内变动。各地根据实际情况来具体征收。

  关于购房缴纳税费问题现在大家应该有所了解了,日后购房除了房款以外,还有税收费用都是要计算在其中的。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