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201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新政实行!要交的房贷到底变多了还是变少了?

发布时间: 2019-10-11 10:47:58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房贷政策

775次浏览


  在10月8日起,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大换血,从原先的固定基准利率调整为LPR基准。

  据央行发布的公告,从2019年10月8日起,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以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的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首套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二套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加60个基点

房贷利率.jpg

  那么本次的新旧政策切换后,大家要交的房贷多了还是少了?

  到底什么是LPR?LPR是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简单来说就是由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九家中国最权威的银行组成团队,根据当前市场利率计算出的贷款平均利率。

  而用LPR替换政府规定的贷款基准利率,可以提高贷款利率的市场化程度,更加及时地反映出市场利率变动,从而进一步强化央行通过价格手段进行宏观调控的能力。

  今后买房的月供是多了还是少了?

  10月8日后新的房贷利率,简单来说就是:房贷利率(10月)=LPR利率(9月)+加点

  根据央行9月20日第二次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1年期的LPR为4.20%,5年期以上LPR则为4.85%,而当前已公布的LPR加点的13个省区市确定的加点数字也各不相同:

  在政策变更之前,我国个人住房商业贷款5年及以下的基准利率为4.75%,5年以上为4.90%。

  其实从对比可发现,定价基准转换后全国平均的贷款利率下限其实变化不大。但由于每个城市的加点数字不同,因此每个城市的实际利率水平也不尽相同,具体需要参考当地发布的加点情况。

房贷利率.jpg

  那么从目前的政策来看,10月8号之前已经签订合同的,和已经发放的贷款仍按照原合同约定执行,同时调整的范围仅限于商业贷款,而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暂不调整。

  从整体来看LPR下调,部分城市加点,对全国楼市来说是一个微调、中性的政策,目的就是平稳房地产预期,是避免刺激房地产而并非打压房地产,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