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246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不知道房龄大有什么影响?教你如何来分辨二手房龄长短

发布时间: 2019-09-11 18:24:01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房产百科

243次浏览


  东莞买房〉其实有很多购房者在购买二手房时都是不懂得如何去分辨二手房房龄长短,也不知道房龄大有什么影响。现在小编就来给大家普及一下!

  如何分辨二手房龄的长短

  购房者要先搞清楚二手房的房龄具体指的是什么意思,房龄不是从你拿到房子算起的,是从开发商拿到地的那一刻算起的。购房者如果要计算二手房的房龄的话,先要了解开发商拿地的时间是什么时候。了解房龄靠谱的方法就是去房管部门查询房屋档案,不过大家要注意,到房管局查档需要征求房主携带相关资料去查询,不然是无法查询的。

  有人说从二手?房的房产证上能看出二手房的房龄,其实房产证上的时间与开发商拿地的时间是不一样的,从房产证上无法准确的判断出二手房的房龄。由于房产证上记录的时间只是房主取得房屋产权的日子,如果二手房经过多次交易,那这个日期是远远晚于开发商拿地的日子的。

  二手房房龄大会有这些影响

  影响土地使用年限

  正如上面小编讲到的二手房房龄计算方式所述,二手房的房龄是根据拿地时间来计算的。现在国有土地上的住宅使用年限是70年,商业用地是50年,如房龄越大也就意味着,实际有效的土地使用年限就会越短。花同样的钱买房子,自己的房子土地使用年限没剩多久了,这无形中就给购房者增加了购房成本。

  影响房子贷款

  银行贷款不是想贷多久就能贷多久的,银行贷款年限受政策、贷款人年龄、房龄等因素的影响。据银行的规定商品房的贷款年限可以长达30年,银行对二手房贷款的房龄要求审核很严格,如果购房者购买的是二手房,则二手房贷款年限与房龄相加不能大于30年。所以购买房龄比较大的二手房时,一定要注意这一点限制。有的房子房龄实在太大银行还会直接拒贷。

       存在安全隐患

  如果二手房房龄太大,说明房子建造的越久,使用的时间越长,其实二手房多少由内到位都会有一定程度的损坏,购房者入住之后就会发现,很多地方都需要维修,这笔维修费用零零散散的加起来可不少。住在这种房子中,居住体验感肯定不会好到哪里去,最重要的是以前的建筑材料和建筑工艺相比现在都较为落后,可能会存在安全隐患。

  购房者在以后买房的路上多了解一下二手房知识就能少吃亏上当。希望大家都能够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莞房产置业!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