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84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想要当房东?出租房需要注意事项一定要知道

发布时间: 2019-09-11 18:08:5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698次浏览


  东莞买房〉其实有很多房东都觉得房子租出去以后,就可以在家躺着等着租金的到来,房子后面发生什么事都似乎与自己无关而有这种想法那就错了,房子租出去后作为屋主还是要关系很多事,比方说如何做菜可以放心地把房子租给别人住利益维护等等问题,今天小编就在这给各位分享一下关于租房的那些要留心的事项!

租房.jpg

  房东出租房需要注意事项:

  一、对房客进行筛选尽量将房子租给有正当职业、有修养的人。

  二、租房合同与内容房客与房东的任何口头协议都尽量落实在正式出租合同中。签合同时写明室内物品清单并且写明如果损坏该如何赔偿损失。写明交付房租的方式是季度付或是半年付然后加上如果过期还没交款的赔偿。

  三、房东多回访房客房东要经常和房客保持联系,要多通过电话联系或者定期走访,间隔时间到出租屋内看看以了解房屋的居住情况。

  四、出租押金可以多要一些押金。签署合同时都是建议留房客一个月的房租作为押金。如果租金是1000/月那么押金就留1000。如果房子是新装修的、新家电也可以适当的多留一些押金。

  五、房东要核实房客身份房东在出租房屋时应对租房人的身份加以核实,主要包括身份证和护照以及驾驶证等相关证件的核查,同时要注意访问租房者的姓名工作以及居住人数用途等情况并且留下身份证的复印件。必要时到其单位看一下是否真有其人,或到派出所查验一下避免案犯入住。

  六、房子尽量不租给短期租住者房子不要租给短期租房者,比如只租一两个月的人租给对方时必须要十分谨慎。尽量以半年为短期限并且对不知底细的人尽量不要透露太多的信息。

  七、避免房租各项费用的拖欠让房客保留交纳水、电、暖、煤气、有线电视、宽带、电话费用的收据避免各项欠费。

  八、经常了解一下邻居的反映避免发生损害邻居的利益或是有违公共道德的事情。

  以上就是作为房东应该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在最后还要了解的一点是房屋的长租赁期限是不能超过20年,否则超过的那些部分是无效。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