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56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只要有不动产权证就能办理“过户”了?这几种情况一定要注意

发布时间: 2019-09-11 15:50:39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房产百科

1370次浏览


  东莞买房〉买房也是一种消费行为,而房屋在购买之后只有完成了过户才真真正正是属于你的个人产权。那是不是只要有不动产权证就能办理“过户”了呢?其实这并不是一定的,如果你购买了以下这几种房屋的话就要注意风险了!


  1、待拆迁的房子

  一般来说待拆迁的房子都是有不动产权证的,但除非你买的是小产权房。而随着我国城镇化建设的快速推进,不少房子都已经被划入了拆迁范围,而对于这些待拆迁的房子,其产权早已被冻结了,就算此时你签了购房合同,也是无法办理过户的,更别说拿到拆迁款了。

  2、被法院查封的房子

  很多购房者在买房时其实都会主动地要求卖方出示不动产权证,以为这样就安全了,其实这样做还是不够的。因为有些卖家明知自己的房子被查封了,却仍然对外销售,有时更是以超低的价格来引诱购房者,要知道如果房子已被法院查封,是无法办理过户的。

  那当然了,被法院查封的房子也不是永远都会被查封不上市交易的。也就是说得等到案子结清了,房子被解封了才可以上市交易。但既然房子都被查封了,可见案件有多么严重,短期内你就别希望办理过户了。

  3、未交清税费的房子

  在如今的社会里一般来说已经有很少物品是不需要缴纳税费的了,更何况是大宗消费的商品房呢。

  4、未经共有产权人同意就售卖的房子

  其实买二手房最大的风险不是来自于资金上的不安全,而是来自于房屋产权纠纷。现在不少二手房都有多位共有产权人,购房者在买这类二手房时,必须要取得所有共有人的同意,否则即便了签了购房合同,完成了过户,恐怕最后也难逃退房的命运。

  3、未成年人的房子

  在买房时候其实也是要看对象的。也就是说一定要注意卖方的情况。对于登记在未成年人名下的房子,其交易只能由监护人代为处理,且购房款必须全部用于未成年人,如果监护人卖房不是为了未成年人,而是为了自己,那么所签订的购房合同就会被判定为无效。

  购买了东莞房产的小伙伴们如果购买了以上的这些房子,就要注意风险性问题了,不要花了钱买了不好的房子!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