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45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延期交房要退房吗?在哪些情况下可以申请退房?

发布时间: 2019-09-11 11:56:47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房产百科

780次浏览


  东莞买房〉我们在购买房屋的过程中其实偶尔还是会有一些小意外出现而导致想要申请退房,所以在买房的时候是必须要谨慎的,各种情况都要了解清楚。例如开发商延期交房,根据规定开发商延期交房是可以申请退房的,那么如果延期交房要不要退房呢?哪些情况下可以退房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一下!


  延期交房要不要退房?

  其实根据相关规定,开发商延期交房到了一定期限的话,购房者是有权利可以申请退房的。而在通常情况下,遇到延期交房的时候开发商都会推脱责任,或是以种种理由拒绝配合退房。所以购房者在提出退房的要求时最好先查明因何原因导致延期交房。如果开发商是由于施工延迟或是市政配套延迟等延期交房的话,购房者完全可以选择等待并要求开发商按合同承担延期交付房屋的违约责任。

  但若是开发商延期交房是因为一些大问题并且比较严重的话,购房者就可以申请退房,也就是通常所说的非正常延期交付。非正常延期交付主要指由于开发商经济实力、相关政府手续违法并且无法办理等,如不幸发生上述情况下建议业主立即退房,如开发商负债已过其资产,业主还可以向法院申请开发商破产以最大限度的保护业主的利益。

  在哪些情况下可以申请退房?

  1、开发商手续不全

  大家要知道并不是说开发商修建了房子就可以对外出售的,开发商想要出售房屋必须都要符合相关规定,目前开发商必须证件齐全才能盖楼、卖房。如果开发商证件不全就属于违法操作,与买房人签署的合同也是属于无效合同。由于是无效合同,那开发商就应当返还购房人交纳的房款。

  2、房屋主体质量不合格的

  若房屋只是存在一些比较小的问题,就不会影响到房产交易,验收房屋时购房者就要细心去发现这些问题,从而反馈给开发商。但如果是房屋主体质量问题,并且影响到购房者正常居住使用的话,则购房者有权解除合同。例如购房者买了房子,房屋内不断漏水、渗水、墙体裂缝导致购房者无法正常居住使用的,购房者就有权解除房屋买卖合同并可要求出卖人赔偿。

  3、不能办理产权证书

  不少人说二手房交易的风险比较大,但有些房子虽然是新房,购房者还是有可能会遇到不能办理产权证书的情况。如果是由于开发商的原因导致买房人在合同约定的期限内无法得到产权证,如约定此条件则可退房,买房人就可以要求退房。另外一些房地产运作不规范,一些开发商拖欠政府土地出让金等问题是时有发生,导致购买这些楼盘的购房人在多年后无法拿到房屋产权证,购房人也可以要求退房。

  大家应该都知道在哪种情况下可以退房了吧!关于买房一定要保障好自己的利益,毕竟买房是一件大事呢。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