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81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凤岗将发挥临深区位优势 实施创新驱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发布时间: 2019-09-10 17:20:02

来源: 网易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808次浏览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凤岗镇实现生产总值145.0亿元,外贸进出口为107.7亿元,同比增长8.7%,增速高于全市1.9个百分点;2019年1-7月份凤岗镇优良天数达标率为95%,在东莞全市排名第3位。

  凤岗镇在2019年上半年坚持创新驱动,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通过加强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实施创新驱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在今年开始东莞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中心城区、松山湖、滨海湾新区的“三位一体”核心区空间格局,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然而凤岗镇地处东莞东南部,远离东莞三个核心区,三面毗临深圳,如何响应市委市政府精神,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则成为了重大课题。

  经过深入调研后凤岗镇给出的答案是“发挥临深区位优势,坚持创新驱动,更加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据了解,今年以来,凤岗镇全面推进科技创新,落实创新扶持政策。数据显示,1-6月,72家倍增计划试点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4.67亿元,同比增长18%;规模以上先进制造业工业增加值19.6亿元,同比增长1.3%。全镇专利申请1204件,同比增长-23.5%;专利授权972件,同比增长-0.7%。拨付第一批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涉及38家企业49个项目,总金额228万元。

  另外同时,凤岗镇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增量提质”,推动创新平台建设,建设“人工智能小镇”。今年上半年凤岗镇还制定《凤岗镇“人工智能特色小镇”实施方案》,并设立每年1000万元发展建设专项基金。京东都市科技金融创新中心、天安数码城等龙头项目加快推进。

  攻坚污染防治,提升城市品质

  “生态优良、城市优美”是凤岗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必要条件,这也是凤岗市民的共同期望。今年以来凤岗镇切实加强环境污染综合整治,突出推进蓝天保卫战、水污染治理攻坚战,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出门就可以看到蓝天白云,空气也很好,也清新了。”8月27日在参加凤岗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时,凤岗镇人大代表张伟丰谈及凤岗今年在生态环境整治上的成效,深有感触。

  据了解在今年以来,凤岗镇在淘汰整治“散乱污”企业、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整治、加强部门联动配合、建立大气污染预警机制等方面下足了功夫。根据数据显示,凤岗镇“散乱污”整治企业为2594家,截至6月12日,完成整治610家,全镇综合污染指数较去年同期下降39.16%,2019年1-7月凤岗镇优良天数达标率为95%,全市排名第3。

  而与此同时,凤岗镇通过完善截污次支管网建设,抓好内河涌治理,落实河长制工作。目前凤岗镇截污次支管网工程一至四期工程已全部完工,截至8月15日五期工程计划也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6.22%;在推进石马河流域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方面,今年分批次整治的四条河涌中,芦竹田排渠已完成整治,而其他的三条河涌治理进度过半。

  生态环境逐步向好,凤岗镇的城市面貌也焕然一新。凤岗镇在今年以来把创卫复审迎检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务实的态度、超常规的力度,迅速掀起创卫迎检热潮,解决了一大批影响卫生的突出问题,迎检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目前凤岗镇已顺利通过省级复审,即将迎来国检。

  实施乡村振兴推进高质量发展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今年3月份东莞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提出,要将农村人居环境作为重中之重,突出整治落实。为此凤岗镇坚持以推进乡村品质提升为抓手,全镇各村(社区)按照“一村一策”的思路,综合采取见缝插绿、整治环境卫生、硬底化等措施提升辖区内的城市品质。

  其中雁湖公园后半山改造项目颇为典型,获得凤岗镇委书记张耀洪的肯定。据了解,雁湖公园后半山原为采石场,总占地面积约为11.5万平方米,2017年5月起由雁田村自筹投入资金约3600万元对其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的雁湖公园后半山与雁湖公园上半山相连通,大范围扩展公园面积,为雁田村约12万名居民提供休闲娱乐场所。据了解,今年,凤岗雁湖公园后半山改造项目与凤岗镇其他三个项目还入选《莞版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库》,它们分别是凤岗镇浪基岭厂房自改项目、顺成农业科技园建设项目以及东莞市桥陇河河道凤岗段综合整治工程。

  凤岗镇还通过强化镇村统筹,鼓励龙头企业“倍增”,推进集体资产多元化、高质量发展。目前凤岗镇通过“腾笼换鸟”“扩笼壮鸟”“三旧改造”等方式,统筹整合土地资源,盘活土地(包括因招商引资带来历史遗留问题的土地)300多万平方米,成功引进了15个市重大项目,涉及总投资额达476亿元。随着一个个重大项目相继建成投产,凤岗镇集体经济得以驶上“快车道”。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凤岗镇村组两级总资产达99.9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8%;净资产90.3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6%。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