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01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你以为的70年产权其实并不是房屋的使用年限!很多人都搞错了!

发布时间: 2019-09-10 16:32:21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房产百科

489次浏览


  东莞房产〉购房者都知道产权有40年、50年和70年的,商品房、商住房、公寓这三者的产权年限都不一样,而且现在的房子质量参差,有些住个30年就变成危房了,那么产权年限的意义是什么?对于产权问题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说清楚,可别搞错了!

  其实我们常说的房屋产权年限并不是指房屋的拥有权,而是指土地使用权。一般来说商品房产权年限是70年,但这个“70年”指的是什么呢?70年产权并不是房屋使用年限?在这一点上很多人都误会了,购房者买房要注意了。

房屋产权.jpg

  01 70年产权并不是房屋使用年限

  70年产权并不是所谓的房屋使用年限,因此用产权问题说房子的质量不过关,实在是没有必要的。此外严格上来讲,70年房屋产权年限并不是说你只能在属于自己的房子里住70年,而是指房屋所占土地的使用年限。根据法律规定,房屋的使用年限是没有期限的,但是脚下的土地产权年限只有70年,商用用地是40年,工业用地是50年。

  02 买回来的房子产权年限一般都没有70年

  大家都知道普通商品房的房屋产权年限是70年,可当你买到手时真的可以住满70年吗?

  实际上到手的产权年限只有60多年了,但是这个也是土地的使用年限。但是你反过来想想,建筑材料的寿命确实没有60、70年,有个30、40年就不错了。

  买到手时的房屋是没有满70年的产权年限,那么这怎么计算的?一般来说,如果是商品房的话,那么其的房屋产权年限主要就是从开发商拿地那天算起,也就是说如果你想知道自己家的房屋产权年限,那么就算从开发商拿地那天算起。

  03 如果产权到期怎么办呢?

  万一产权到期了该怎么办?如果是刚买的新房,就不必担心产权到期,因为你大有可能是不会在一套房子里面住70年的。也就是说,不管你买的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不用担心房屋产权年限的问题。因为根据相关的规定,当房屋的产权70年到期以后,会面临下面2种情况:一种是延长土地的使用年限,提出申请,补交土地出让金;一种是如果遇到规划,国家需要土地和房屋,那么也可以给予你安置补偿。

  现在大家对于产权问题应该都了解清楚了吧!在东莞买房的朋友以后买房就不要搞错这个咯!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