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230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小心吃大亏!房产过户和更名是有很大区别的!

发布时间: 2019-09-10 16:06:13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房产百科

1361次浏览


  东莞买房房产更名和过户两者之间其实是有区别的,这个问题不知道大家清不清楚呢?在不同的情况下的转让方式也是不相同的。例如要看房主是否已经拥有房屋的房产证,如果还没拥有的话,只是与开发商签署合同那转让房屋直接通过开发商更名即可,而如果是有房产证的房屋就需要按程序办理房产过户了。

房产过户.jpg

  房产更名和过户有哪些区别?

  1.房产更名

  其实房产更名的操作流程主要是针对房屋的开发商,购房者这时还没办理好房产证,买家手中只有房屋的买卖合同,还没有房屋的正式产权。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收回原先的合同重新给你签一份,开发商会收取一定的更名费。没有房产证,但现拥有者通过开发商签订正式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形式更换到他人名下,使其他人成为该房产拥有者的交易方式就是更房产名。

  2.房产过户

  房产过户是在房主在已经拥有合法的房产证情况下,想要将房产转让给他人,通过房管局的方式将房屋转手给他人的流程。如果要想产权证上换成你的名字就必须到房管局指定的交易去过户,当然这时是必须要交纳一定的税费的。就是将转让房产的原产权人变更为现购买方的产权人的一个过程就叫做过户。过户是通过房地产交易合法办理。

  房产过户要怎么办理?

  1.确定交易意向

  在办理房产过户手续之前,买卖双方需要针对房屋交易确定交易意向。如卖方提供的房屋合法可以上市交易,买方可以交纳购房定金(交纳购房定金不是商品房买卖的必经程序)。但要注意的是购房者如果交了购房定金,一定要签定金协议保障自己的权益。

  2.签订房屋买卖合同

  购房者交了购房定金之后,按照定金协议上约定的时间与卖家签购房合同,买卖双方通过对房屋坐落位置、产权状况、成交价格、房屋交付时间、房屋交付、产权办理等达成一致意见后,双方签订至少一式三份的房屋买卖合同。另外在办理房产过户手续之前需要先将买卖双方所需的相关证件都准备好,通常情况下需要买卖双方提供合法的证件,包括房屋所有权证书、身份证件及其它的证件。

  3.办理过户手续

  买卖双方带上相关资料前往当地的房管部门去办理过户手续,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根据交易房屋的产权状况和购买对象,按交易部门事先设定的审批权限逐级申报审核批准后,交易双方才能办理立契手续。

  4.交纳税费

  5.领取证书

  等到以上手续都办理完成之后,购房者就可以领到属于自己的合法产权证书,产权证到手之后,还需要付清所有的房款,而卖家则需交付房屋并结清所有物业费。

  现在大家应该对房产更名和过户的知识都有所了解了吧,知道应该要怎么办理了!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