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73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首套二手房贷款利率与新房贷款利率一样吗?

发布时间: 2019-09-09 14:06:51

来源: 房掌柜

分类: 房产百科

5539次浏览


  东莞买房〉现在房价高而许多人购房都会采用贷款买房的方式,这比全款买房压力要小一些。然而对于贷款购房的利率也有不少人都不清楚的,首套新房与首套二手房的利率其实也是不相同的。

房贷利率.jpg

  首套房为二手房贷款利率是多少?

  房贷利率除了与房屋套数、一手、二手房有关之外,其实还与借款人资质、贷款额度等有关。借款人资质越好,那么贷款的额度越高,也越容易申请到相对更低的贷款利率。

  1.贷款利率与贷款用途、贷款性质、贷款期限、贷款政策、不同的贷款银行等相关。

  国家规定基准利率,各银行根据各种因素确定差别贷款利率,即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或下浮。而现行基准利率是2012年7月6日调整并实施的,种类与年利率如下:

  ①短期贷款6个月(含)5.6%;②6个月至1年(含)6%;③1-3年(含)6.15%;④3-5年(含)6.4%;⑤5年以上6.55%。

  2.银行贷款利率是根据贷款的信用情况等综合评价的,根据信用情况、抵押物、国家政策(是否首套房)、银行信贷资金紧张度等来确定贷款利率水平,如果各方面评价良好,不同银行执行的房贷利率有所差别.国家规定首套房利率下限为85折,银行贷款利率是根据贷款的信用情况等综合评价的。

  3.根据信用情况、抵押物、国家政策等来确定贷款利率水平,如果各方面评价良好,不同银行执行的房贷利率有所差别,有些打折比较多,部分银行利率大优惠可达85折,有些打折少甚至不打折。

  一般上半年信贷资金相对足一些折扣会高些,下半年由于资金紧张等原因,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有的甚至1.1倍或1.05倍。

  首套房是二手房的贷款利率与首套是新房的贷款利率一样吗?

  首套房为一手房的,贷款利率多为基准利率,少数银行还有利率优惠,但如果首套房为二手房,那是几乎没有利率优惠,部分银行甚至按基准利率上浮10%。

  一手房90平米以上30%,90平米以下20%。二手房必须是贷款金额+首付=全款。

  贷款利率按人民银行规定的个人住房抵押贷款利率执行。当国家利率调整时,其贷款利率标准随之调整,实行一年一定(据人民银行现行规定的个人住房抵押贷款利率标准,按等额法计算确定的每万元贷款月供额)。

  购房抵押贷款采取按月分期归还法,借款人必须在缴款专用账户内保持一定的余额,银行每月在合同约定还款日从该账户上扣划贷款本息。

  借款人可以采用等额法或递减法每月偿还贷款本息:

  1.等额法的计算公式:每月还款金额=(月利率×(1+月利率)供款总期数/(1+月利率)供款总期数-1)×贷款本金

  2.递减法的计算公式:每月还款金额=贷款本金/供款总期数+(本金-累计已偿还本金)×月利率

  在近期大部分银行都收紧了房贷,不仅提高了房贷利率,贷款审批还更为严格,放款时间更长,少数银行甚至暂停受理房贷,在这种情况下二手房贷款相比一手房难度更大。房贷利率问题是各位购房者都要弄清楚的。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