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30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新消息!东莞将把交通拥堵治理从市区扩展到各园区、镇街…

发布时间: 2019-09-07 15:53:35

来源: 东莞交通

分类: 行业动态

331次浏览


  工作从5月底开始动工的东莞第三批交通拥堵节点治理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了!其中12个节点已经全面完工。在9月底第三批全部22个交通拥堵节点将会以全新的面貌与广大市民见面啦。在接下来将会把交通拥堵治理的关注点,从市区扩展到各园区、镇街。

  东莞市第三批交通拥堵节点

  01 四环路—新源路节点

  位于东城街道范围内的“四环路—新源路”节点,此前因长泰路和新源路东、西和北向左转车辆较多,左转通行能力不足,再加上周边住宅小区众多、车辆密集,遇到上下班高峰期,拥堵程度加剧。

  自今年的6月起施工队伍进场在原来的路面基础上将新源路靠近景湖蓝郡方向的部分“断头路”打通,还破除部分的中央绿化带,增加了一条左转车道。于8月底完工至今,4个方向的车辆通行效率得到了提高。

  02 莞长路—翠峰路节点

  而同样受到“高峰时段右转或左转车辆较多通行能力不足”困扰的还有东城翠峰路与莞长路、旗峰路的十字路口。翠峰路途经旗峰公园,是一条车流密集的城市道路,也是东城前往南城的重要干道之一。从翠峰路沿下坡路段行驶到十字路口,左转前往莞长路,右转前往旗峰路。

  其中针对该路口存在的问题,东莞交通联席办对症下药进行改造。尤其是翠峰路转往旗峰路,由于东和北进口道右转车道比较短,直行车辆排队比较长影响右转车辆行驶。

  施工方在延长翠峰路东进口右转车道、增加一条旗峰路北出口右转车辆加速车道的同时,还压缩了北进口和东进口车道的宽度,增加进口道的车道数;另外在“莞长路—翠峰路”方面,南、北进口各新增了1左转车道,东、南和北方向增加或延长右转车道。

  东莞交通联席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三批节点整治原计划是在9月底完工,目前已有12个节点全面完工。”长泰路—新源路、东城西路—美峰路、环莞快速路进绿色路路口、松山湖主道入辅道(望收费站方向)等全面完工后都已经投入使用,按照8月底汇总的第三批交通拥堵节点治理项目进展,绝大部分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

  在第三批节点治理完工后,东莞市交通联席办将联合第三方机构对各个拥堵节点治理后的效果进行评估。市交通联席办指出,此前,拥堵治理效果都靠大家的感受,而第三方评估将通过道路通行能力、拥堵指数来进行科学评估,“我们会根据评估对节点适时调整,让拥堵问题得到更有效的缓解。”

  接下来要把交通拥堵治理的关注点从市区扩展到各园区、镇街。第三批拥堵节点治理完工后,东莞将会尽快启动第四批和第五批交通拥堵节点的治理工作。

  另外第四批节点将聚集在环城路路段,主要是拓宽主道转入辅道的入口,而第五批节点则分布在虎门、长安、常平等拥堵现象比较突出的镇街,采取市镇共同投资的方式。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