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204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重磅!16日起央行起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 将释放长期资金9000亿元!

发布时间: 2019-09-07 09:50:55

来源: 央行

分类: 政策法规

1542次浏览


  央行9月16日起降准0.5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19年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

  在此之外,为促进加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再额外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将于10月15日和11月15日分2次实施到位,每次均下调0.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不搞大水漫灌,注重定向调控,兼顾内外平衡,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名义GDP增速基本匹配,为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降准如何支持实体经济?

  此次降准将会有效增加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资金来源,还降低银行资金成本每年约150亿元,通过银行传导可以降低贷款实际利率。定向降准是完善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的“三档两优”政策框架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服务基层的城市商业银行加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这些都有利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降准意味着稳健货币政策取向发生改变吗?

  央行表示此次降准与9月中旬税期形成对冲,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仍将保持基本稳定,而且定向降准分两次实施,也有利于稳妥有序释放资金。因此此次降准并非大水漫灌,在稳健货币政策取向没有改变。

  此次降准释放资金有多少?

  此次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为9000亿元,其中全面降准释放资金约为8000亿元,定向降准释放资金约为1000亿元。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汽车金融公司的法定准备金率为6%,是金融机构当中最低的,已是处于较低水平,因此此次全面降准不包含这三类金融机构。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