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80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现在手头有多余钱了,要提前还房贷要怎么做?

发布时间: 2019-09-05 16:51:27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房产百科

2444次浏览


  东莞买房〉贷款买房在现在已经是很普遍了,全款买房一下子拿不出那么多钱,贷款买房就是最好的方式之一了。但贷款手续比较繁琐,如果提前还房贷要怎么做呢?需要什么条件和准备什么证件呢?

  哪些人适合提前还房贷?

  1、不愿意背负贷款的人

  大部分的购房者买房都是用于自住的,所以还贷越早,那身上背负的压力就越小。对于那些不愿意负债的人来说,不愿意在还贷压力下生活,追求无债一身轻,提前还款就是最好的选择。

  2、等额本息还款

  假如购房者选用的是等额本息还款,那在还没有超过贷款年限1/3的时候就适合提前还款了。如果购房者选用的是等额本金的话,在没有超过整体贷款年限1/4时,可以做一部分提前还款。

  3、公积金缴费比例较高

  如果是公积金缴费基数较高,每个月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就比较多,但由于公积金是专款专用,如果不用于还房贷的话放在账户里也取不出来,所以还不如提前还贷,这样可以早日将贷款还清,也能节省不少房贷利息。

还房贷.png

  提前还款要做什么准备?

  1、提前还款条件

  办理贷款手续时会和贷款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如果提前还款那就要按照借款合同中的规定来。在通常情况下一些银行都对提前还贷有年限要求,大多数期限是1年以上,如果购房者贷款期限不满1年,可能需要按合同约定支付违约金。

  2、提前准备资料

  购房者提前还款也是要办理相关手续的,,买房者在联系了贷款银行并且获得贷款银行的许可之后,需携带自己的身份证、借款合同到银行办理审批手续。如果是结清全部尾款的借款人,在银行计算出剩余贷款额后便于借款人存入足够的钱来提前还贷。

  3、跟银行预约

  如果购房者想要提前还款,就要首先确定自己是否符合借款合同的规定,然后再跟贷款银行联系预约提前还款。银行一般会要求贷款人提前15个工作日提交书面或电话申请,银行接到贷款人房贷提前还款申请后要审批,一般需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