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56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2019上半年招商蛇口营收下跌 盈利情况有所下降

发布时间: 2019-09-04 16:41:30

来源: 网易房产

分类: 国内动态

656次浏览


  招商蛇口集团在8月24日公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从公布的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来看,招商蛇口在今年上半年的盈利情况并不太乐观。

  当期营收下跌已成定局

  据半年报显示来看,今年上半年招商蛇口集团营业收入为166.87亿元,同比下降了20.49%;归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8.98亿元,同比下降了31.17%;净利润为54.03亿元,同比下降了32.20%;基本每股收益为0.6元,同比下降了31.82%。

  从分部业务上来看,招商蛇口最主要的业务——社区开发与运营上半年营业收入约为124亿元,同比下降29.78%,毛利率为23.09%,同比下降了11.76%;

  第二大业务——园区开发与经营在今年上半年营收约为40亿元,同比增长了31.26%,毛利率为36.52%,同比增长了6.51%;

  新兴业务——邮轮产业建设运营今年上半年营收为2.7亿元,同比增长2.56%,毛利率为11.36%,同比下降了4.17%。

  园区开发与运营和邮轮产业建设与运营业务虽略有增长但不敌主要业务——社区开发与运营的收益规模下降对企业整体盈利能力造成的负面影响。

  从营业分区上来看,除招商蛇口大本营华南地区的营收达24.56亿元,同比增长21.43%之外,华北、华中、华东区营收同比均有下降分别是华北区为18.3亿元,降幅达17.77%;华中区为5.4亿元,降幅达38.18%;华东区为12.36亿元,降幅达37.44%。

  加快销售节奏能否逆转当期颓势

  据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招商蛇口集团销售额为1011.92亿元,同比增长了34.75%;销售面积为515.2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3.77%;期内拍得新项目共29个,扩充项目资源计容建筑面积为383.31万㎡,其中有90%以上位于一二线城市且在期内新布局了香港和肇庆住宅市场。

  而与稍显惨淡的营收相比,超过千亿的销售额成绩不匪,在当期收益水平下降的情况下较高的销售额有望陆续转化为营业收入。

  发挥国企平台优势,维持较低融资成本

  在报告期内,招商蛇口发行公司债券合计达35亿元,票面利率分别为4.21%、3.75%;合计50亿元的两期超短期融资债券,票面利率分别低至2.98%、2.80%,处于同行业内市场发行超短期融资债券利率上的较低水平。今年上半年招商蛇口平均融资成本为4.91%,借助国企的融资优势,在行业内保持了领先地位。

关注东莞楼盘网,知更多东莞楼市东莞房产讯息!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