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235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个人住房贷款:原贷款还款时间20年的,可申请变动延长至30年

发布时间: 2019-09-03 10:32:35

来源: i东莞

分类: 房贷政策

1283次浏览


  近日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了《东莞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东莞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征集和采纳情况。

  据悉针对部分群众在征求意见中提到“希望政策前贷20年的,也可以申请变动延长还款时间至30年”的建议,市公积金中心将会予以采纳。

  2019年7月东莞市公积金中心就《东莞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东莞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的修订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并且对两份文件的修订征求意见稿改动的内容进行了解释说明。不少群众就此提出了意见或建议。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期间,东莞市公积金中心共收到有效意见建议24条,采纳5条。

  例如有群众对于公积贷款办法提出建议,希望政策前贷20年的,也可以申请变动延长还款时间至30年。对此东莞市公积金中心予以采纳并回复:“拟通过展期的方式保持政策执行的一致性。这对于以往申请了最长为20年公积金贷款的,想继续减轻还贷压力的缴存职工,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申请展期。”而对于一些群众提出的“公积金不能取消装修提取、提取不设限额、提高最高贷款额度、提高公积金利息”等建议,根据住建部、央行的有关政策要求,东莞市公积金中心此次不予采纳,并就此进行解释。

  对群众的意见建议进行公开回复,是公积金中心在重大行政决策工作中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具体体现。近年来东莞市公积金中心坚持扩大政府立法工作的公众参与程度,规范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活动,不断完善民主化决策机制。

  根据东莞市公积金中心介绍,此次新修订的公积金提取、贷款管理办法,拟于2020年1月发布实施。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