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53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上半年城市土地收入排行榜出炉!东莞土拍溢价呈偏高 8城市土地收入增速翻倍

发布时间: 2019-08-23 14:29:25

来源: 房博士

分类: 国内动态

545次浏览


  近日上半年城市土地收入排行榜出炉,杭州以1494亿元位列第一位,武汉以1046亿元位居第二,北京以929亿元排在第三位。

  从TOP50城市土地溢价率上来看,宜宾、合肥、南昌、深圳、成都、常州、东莞、沈阳等8个城市的溢价率水平相对较高,均超30%。而长春、上海、潍坊、青岛等4城市溢价率相对较低都在5%以内。

  上半年东莞土拍情况

  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东莞土地共成交13块宗地,成交总价为1189325万元。商业地成交面积104933.28平方米,住宅地成交面积311677.09平方米。商业地溢价率达32.8%,住宅地为43%,均高于30%入围全国TOP50排行。

  8城市土地收入增速翻倍

  据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指出,从土地成交价款上看,在35个大中城市当中,有8个城市的增速超过100%,分别为:贵阳、太原、哈尔滨、深圳、大连、兰州、西宁、南宁,其中有5个城市属于西部地区。

  此外从各城的土地溢价率来看,35个大中城市中溢价率较高的城市有:合肥、成都、南昌、海口、深圳等。

  严跃进分析表示,对于上述8个城市的土地收入增速较快,说明其土地开发潜力被快速地挖掘,尤其是有部分城市受到了很多房企的关注,类似于东莞、贵阳、南宁等,均说明了很多房企都在寻找优质土地市场,土地溢价率也随之而上涨。

  土地成交:二线城市为主力

  据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指出,上半年全国共通过招拍挂供应土地共为45378宗,占地面积达14.46万公顷,同比增长了5.2%;成交土地共35509宗,面积达11.47万公顷,同比增长了2.2%,均保持着低速增长。

  专家:房地产市场分化态势持续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高聚辉分析表示,展望2019年下半年,预计在政策以及预期的共同引导下,房地产市场保持低速增长,部分先行指标甚至会出现下跌的现象,市场分化态势会持续。

  房产成交数据具体到土地市场,预计土地市场将在下半年出现降温,而土地溢价率也会有所回落,土地成交结构将会向二三线城市集中,土地价格的涨幅将会呈现放缓态势。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