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94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深圳再次被国家委以重任,东莞也将会迎来爆发式的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8-21 11:13:48

来源: 我们的东莞

分类: 国内动态

1772次浏览


  2019年8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正式公布。从经济特区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深圳,在新时期被赋予了新使命。而现在深圳有了一个新名字,就叫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深圳,再次被委以重任。

  该《意见》中列明的“三步走”发展目标之中,强调至2025年深圳研发投入强度、产业创新能力世界一流,建成现代化国际化的创新型城市;到2035年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到本世纪中叶成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

  东莞紧邻深圳,长安、凤岗、塘厦、黄江等多个东莞镇街与深圳接壤。在深圳大变革大发展的背景下,未来深圳将成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那么作为深圳邻居的“东莞”是否能获益?

  答案是:肯定的。

  大批深圳企业投资东莞

  当年深圳的崛起,得益于国家的政策,也得益于靠近香港的优势,大批香港企业到深圳设厂。

  东莞毗邻深圳,可谓是近水楼台。而就在刚出台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中,也提及了东莞:“推进深莞惠联动发展。”

  近些年,越来越多的深圳企业投资东莞,甚至转移到东莞。其实早在2015年,以东莞引进的内资项目为例,就有34%来源于深圳。目前来自深圳的重大投资项目就有数百个落户在东莞。

  “华为”就是其中的代表,华为把终端总部从深圳搬迁到了东莞,在东莞松山湖投资数百亿打造华为小镇,数万名研发人员从深圳来东莞上班。东莞已经成为华为极为重要的战略基地。就在前不久,华为在东莞举办开发者大会,发布了鸿蒙操作系统,一时间引发全球关注。

  然而除了华为,还有顺丰、大疆无人机、大族激光、欧菲光等等众多深圳知名企业,也都纷纷投资到东莞。

  东莞紧邻深圳,其投资成本远远低于深圳。根据数据统计显示,工业用地地价只有深圳的1/5,写字楼租金只有深圳的1/4,东莞房价只有深圳的1/3。

  成本更低。东莞的产业链配套齐全,到深圳不到1个,沟通成本、物流成本低,所以成为深圳企业外迁的首要选择之地。腾讯马化腾曾说,很多智能制造、研发在深圳,制造在东莞或在深圳周边。这种模式已经非常成熟,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随着深圳的壮大,深圳土地的紧缺,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来到东莞投资,自然而然就会带动东莞的大发展。

  深圳东莞融合加速,4条地铁相连

  东莞与深圳接几就到了。而且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推进,深圳东莞的融合还会加速。

  目前虎门TOD也已规划建设了,预计2、3年后就能建好,届时到深圳福田仅需16,到香港仅33。

  另外根据之前发布的地铁规划,东莞地铁将对接深圳地铁20、6、11、10号线,届时大家去深圳就更加便捷了,而东莞与深圳的经济文化的交流将会更密切,深圳对东莞的影响也会更深入。

  东莞本身的底子就很不错,制造业基础实力雄厚,产业链配套齐全,再加上紧邻深圳这个未来的世界超级城市,东莞的未来前途无量!随着越来越多的大企业投资东莞,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推进,东莞将会迎来爆发式的发展!

  选择了东莞房产投资置业的你,在未来肯定会享受到东莞这座城市给你带来的更多红利,给你更好的城市体验!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