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68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一样的价格买的房,几年后就因一个原因居然差价去到几十万…

发布时间: 2019-08-21 10:03:56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房产百科

154次浏览


       购房者都知道一个好的物业能让业主更加省心,因为居住在小区里面可以说大家的水电、出入、环境等等都离不开物业。物业有好有坏,有点是事事都能为业主尽职,可有的却是敷衍了事,一幅事不关己的样子。

  下面跟大家讲的就是一些可能会发生在你的身边,但却不被注意的!

  01 小区物业烦心事一:捆绑收费,乱收费

  相信这种事情是各位业主都最关心最在意的。去年山东、广州、深圳、北京等城市就有很多物业公司都出现了“只收钱、不干事”的维权事件。并且由于物业公司服务不到位的问题,部分的小区经常会出现电梯停用、管道破裂、房屋漏水、居民财产被盗等情况。此外还有许多物业公司因代收费超标、捆绑收费及乱收费被业主诟病。然而更有甚者是,北京某小区物业公司直接对业主进行人身威胁,甚至是殴打业主。

  那么当业主面临这些问题时,有一些业主会很愤怒,会去和物业公司争吵,而一些则选择得过且过。但大部分业主都没有想过物业公司为什么不作为,大家又该怎样去解决?其实核心原因也正是业主自身,小区内部没有成立相关的业主委员会及物业公司现金流不充足,长期积累自然导致和滋生了很多问题,或是引发矛盾。

  据数据显示,有83.55%的小区并未依法成立业主大会及业主委员会,从而没有对物业公司进行监督,致使物业公司“只收钱不干事”。一些业主也对物业越来越不满,就会开始与物业公司产生矛盾以拒交管理费来对抗。物业公司的收费率降低,现金流不充足就会再降低成本,进入一个恶性循环的阶段。

  因此当出现以上的问题时候,业主们采取的应对方式不应该是激化矛盾或者装看不见,而是通过成立业主委员会去解决和规避出现的种种问题。

  02 小区物业烦心事二:物业瞒着你干的事儿

  乱收费、捆绑收费的一些问题可以通过业主委员会去解决,但小区的公共维修资金被物业公司非法动用了,又应该怎么办呢?

  首先来看看公共维修资金被物业公司非法动用的方式有以下几种:

  一,业主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使用了公共维修资金;

  二,不知道使用的用途;

  三,不知道是否实际使用;

  四,物业公司或业委会从来没有召开过业主大会,业主也没有进行过表决;

  五,更有甚者,有的会发现在政府的备案文件中有很多业主被模仿签字的内容;

  六,有的发现不是所有的业主都被分摊了,只是有选择性的进行了分摊。

  那遇到相关的情况业主该如何维权呢?

  根据《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规定,有挪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由县级以上的地方人民政府建设(房地产)主管部门负责追回,并可以并处挪用金额2倍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刑事责任。

  物业服务企业挪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情节严重的,除了按前款规定予以处罚外,还应由颁发资质证书的部门吊销资质证书。

  业主们一旦发现小区的专项维修资金被挪用,是可以要求政府部门履行职责进行追回,也可要求对物业公司吊销资质证书。

  03 小区物业烦心事三:公共设施怎么用

  最典型的公共空间:如电梯井(包括电梯内部)、楼梯间、公共门厅、人防工程停车位,比如物业常做的是电梯间里设置广告牌,把人防工程当作停车位等。

  今年4月市住建委近日印发了《2019年群众关注物业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而此次方案治理的重点工作内容之一就是“物业侵占公共区域”。

  经过咨询律师也告知我们很多业主其实都不清楚:

  第一,物业无权擅自在公共区域进行经营性行为;

  第二,公共区域的经营性收入应归全体业主所有。涉及到公共区域经营性收益的问题,是需要经过业主大会同意的,否则就是不合法的。

  公共区域的收益应当归全体业主所有,但现实情况却是物业擅自在小区公共区域设置经营性广告等做法后,业主并没有看到收益,也不知道这部分费用具体花到哪里去了。”

  经过上述的一些问题,大家应该都了解一些物业方面的问题了吧!若想要知道更多的东莞房产东莞楼市东莞楼盘信息科关注东莞楼盘网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