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210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地产人别瞎跳槽了!工资可能越跳越低

发布时间: 2019-07-16 17:47:48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业界访谈

1104次浏览


  地产行业流动性很高,很多地产人在各个房企间兜兜转转,前同事在不同的公司再相逢已经是一件常事,跳槽更是地产人升职加薪的途径。

  根据《2018年房地产公司薪酬报告》,由于房企内部提薪速度赶不上人才市场的薪水涨幅,从基层干上来到中层,要获得更好的薪酬回报,中层员工最好的办法就是跳槽。明源君见过两年跳3次,每次都升职的案例。

  从2018年开始,地产人跳槽越来越难。根据科学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只有30%又换工作意愿的地产人成功跳槽了,但是其中只有不超过一半的人的薪酬有所提升。

  对于维持原有工资的跳槽者来说,就等于是降薪了,因为他在适应期间,不会拿到像原来这么高的奖金,自己还要付出适应新环境的成本。

  对于想要跳槽的地产人来说,有一个无法避免的问题就是,跳槽了能否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

  为什么地产人跳槽会越来越难?

  1、跳槽涨薪模式失效,薪资只是虚高,没人会选择接跳槽者的盘。

  前几年很多房企都经历了规模的快速扩张期。一方面创造了大量的岗位,直接推高了行业的薪资水平。例如某房企初进深圳,设置城市公司,大量挖人,直接开出1.5倍薪水。在原有基础上25%-30%的涨薪幅度,是很多公司在薪酬审批时的参考标准。

  另一方面是一大波老员工被“硬提拔”,跟着公司一起成长,坐着火箭升职,出现了很多才不配位的员工。例如,某黑马房企的一个信息化中心部门经理,三年时间升到区域公司副总,年薪翻了好几番,如果换一家公司,根本做不到这样的程度。

  扩张期带来的薪资泡沫正在被戳破。

  从上半年跳槽情况来看,跳槽涨薪的模式已经失效。根据智联招聘的调研数据,有超过半数的人跳槽薪酬并未实现上涨甚至有所下降。

  而一些享受了公司扩张红利的地产高管,一旦跳槽,也往往很难找到同等级和薪酬的工作。

  例如某黑马房企副总裁,离职之后就失业了大半年,最终去了一个初创公司做高管。不管从收入、前景,还是江湖地位来看,都打了很大的折扣。被炒到高位的薪资水准,回归到市场环境后,没有人接盘了。

  2、门槛收紧,学历、专业都开始有要求。

  之前明源君写过一篇文章,提到房地产行业其实早就已经有“人才泡沫”。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新招聘员工的学历泡沫。

  早期的房地产包容程度是很高的,很多专业对学历和专业背景的要求并不严格。有学历史的去做总裁的,也有学材料学的融资总。野蛮生长的年代里,不管黑猫还是白猫,能抓着耗子就是好猫。

  但是这两年来,行业开始向精细化方向转型,越来越多房企对专业性提出更高的要求,专业和学历的门槛也越来越高。2018年房地产行业硕士以上学历的比例已经占到36.8%!每三个地产人里面就有一个是硕士毕业。

  而对于一些跳槽的老地产人来说,学历往往很难达到大型房企的基础要求,很多优秀的人才,在最初的简历关就被拦住了。

  3、职场经历越来越受重视。

  除了能力、学历还有过去工作经历,也开始越来越受重视。

  一是不能频繁跳槽,也不能过于安稳。HR向来反感频繁跳槽的人,比如某TOP10房企的招聘红线之一就是跳槽频繁。但是过于安稳也可能是问题。有读者留言,虽然有漂亮的项目经验,简历也被猎头评为优秀,却因为在一家房企工作了十年的工作经验,被怀疑没有动力和上进心,而被用人单位拒绝。

  二是职业路径的连续性。一旦跳槽到泛地产行业或是多元化板块,再想跳回开发,难度很大。

  4、年龄因素的干扰越来越明显。

  有HR说,现在高管年轻化的趋势,逼得中低层的员工只能越来越年轻化。年纪一旦超过40,不仅家庭工作顾此失彼;而且倚老卖老。对于很多老员工来说,如果工作经验没有阶梯性,再跳槽的时候多年工作经验就是个空头支票而已,根本没办法兑现。

  不幸的是,这种就业难的问题,对于很多地产人来说,或许并不是一个周期性的问题,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可能会一直存在。

       进入东莞楼盘网查看更多的东莞楼盘

责任编辑: rebecc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