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34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新房除甲醛,装修选材避开这3种材料,能减少一半甲醛污染

发布时间: 2019-07-10 16:22:12

来源: 本网原创

分类: 房产百科

4471次浏览


  东莞买房新房装修除甲醛是一件令人烦恼的事情,甲醛污染问题要解决并不是容易的事,有部分的装修材料还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清除干净。有哪些装修材料是我们应该要避开的呢?

  ⒈刨花板和密度板

  刨花板和密度板都是最常见的人造板材,衣柜和床头大多是这种材质的,但有大部分都是木纤维和胶合剂压制成的。俗话说无醛不成胶,胶合剂中的甲醛含量是绝对不可小觑的,所以这种人造板材往往是“甲醛重灾区”。装修选择上尽量选环保级别高的,而且要做好封边处理。

  ⒉非成品腻子粉

  非成品腻子粉甲醛含量非常重,大家选择的时候尽量买成品腻子粉,直接兑水就能刷了,不会存在多少甲醛。

  ⒊劣质胶水

  在装修过程中通常会用到大量胶水,贴墙纸、固定马桶、窗框时会用到玻璃胶、白色乳胶等多种胶水,有些散发刺鼻的味道,劣质胶水中的甲醛含量太高,人居住在房子里闻久了就会头晕。

  装修房屋时候除了选择材料时多留心,还要知道以下除甲醛方法:

  ①目前市面上的除甲醛喷剂大概分2种:
  一种是会在家具表面形成保护膜,将污染物封闭,但这层膜容易破,甲醛有随时泄露的风险;
  一种是光触媒分解,但能够分解的量有限,而且必须在白天有紫外线的情况下,并且所有喷剂基本都只能用在木质家具表面,局限性较大。

  ②甲醛挥发期最高可持续15年以上,如果要想将这些不断释放的有害气体全部吸收不太现实,但我们可以利用这种环保材料,长期吸附污染物并将它们完全分解掉,这样空气中的甲醛浓度会越来越低,即使关窗一段时间也不至于严重反弹,还可持续3年净化空气。

  ③通风这个方法,应该是在所有除甲醛方法中最日常最方便的。长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可以利用对流风把污染物置换出去,如果家里的污染不太严重大概3-5个月就差不多了。但是甲醛是会反弹的,它的挥发期可以持续3-15年,通风之余还要配合其他方法。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