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50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看准别买错了!现房和期房有着大区别

发布时间: 2019-04-29 11:19:16

来源: 本网原创

分类: 房产百科

4422次浏览


东莞买新房对于购买者来说,我们首先要对房地产的一些知识要有基本的了解,才能选择到更适合自己的房子。而房子有期房和现房,到底该选择哪一个呢?该怎么去选择呢?大部分的买家可能都不太清楚。下面小编来跟大家说一说如何区分。

现房和期房的优缺点是什么?

【现房的优点】

购买即可入住

买现房是可以立即装修了入住,对于住房客户来说等待时间较短,同时也节省购房这段时间的租金支出。

住宅品质放心

与期房不同的是现房可以实地考察,小区内部匹配、施工质量、绿化率等,房屋及其劣势实可以让人一清二楚的。

生活配套完善

现房基本都是在几年前完工并建成,周边设施比期房要更加完善,出行都更便捷。

现房缺点:现房的房价较高,在选择房屋类型和朝向的空间都较小。

【期房的优点】

价格更便宜

其实开发商出售期房屋主要目的是尽快筹集资金。在期房销售中,开发商会给予很大的让步,例如参与团体购买。

空间建设

期房建设一般都在一些尚未形成规模的地区,当购买价格相对较低时,随着未来发展的增加,周边配套设施比较齐全完善,房价也会随之上涨。而期房也有可能无法按时交付,实际面积可能与销售区域不符,建筑材料规格不一致,配套设施未能按照承诺开设。

户型的选择

因为现房是几年前设计的,而期房是在原有房子的基础上设计的,避免了目前市场上对现有房子的设计上的弱点。而且它是在购买者很少的时候买的,可以先选择质量较好的房子。

如何区分现房和期房?

房屋售价

期房的售价较现房为高,相对来说发展商对期房的优惠政策会较多。

购房风险

期房相比现房的风险会更大,无论从入住时间、配套设施、道路设施、面积等方面来看,期房都有较大的风险,但单纯从购买住房的角度来看,买期房可以获得更高。对于一些刚需用户来说现房可以说是一个更好的选择,无论是类型、朝向、质量都可以非常直观地看到。

居住的舒适度

从户型的角度来看,现房的选择空间很小,期房则非常大。从配套设施的角度来看,期房可能在交付后的1至3年内,未必能真正满足市民的生活需要,甚至一些差的发展商也会制造一些不存在的配套设施。从现房的角度来看,基本上可以看到配套设施齐全,买了房子就可以享受这些设施。

责任编辑: dgyly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