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86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社科院:“小阳春”或将消退,以稳为主是未来房市的主题

发布时间: 2019-04-26 10:03:21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业界访谈

207次浏览


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4月25日发布《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显示,在调控政策坚持“房住不炒”的条件下,短期内一、二线城市房会以小涨或微涨为主但是出现大涨的可能性是不大的,而“小阳春”这个楼市现在将以自行消退的方式离开故此房价仍将走向稳中有降的状态。
  对于一季度出现的局部“小阳春”的现象情况,报告认为一方面是住房市场融资环境对比过往来说有所改善,部分城市首套房贷利率甚至已经降至基准利率水平,另一方面是市场对房价的预期猜测明显出现了比较大的转变。部分城市的相关部门会根据市场变化对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了一定幅度微调,部分城市开始采取了取消或弱化了限价、限售等多个以辅助性为主的调控手段。但是货币和政策因素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极大且为之深远,因此在预期政策开始出现见底以及融资环境开始趋向一片大好的的大背景所推动下,上一年所出现的市场悲观情绪开始出现了微小的装备,因此今年的第一季度多数城市房价应该会出现小幅上涨的现象。

东莞房产.jpg

根据报告指出3月份中的142个样本城市房价平均环比上涨0.344%而且环比涨幅比上月收窄0.11个百分点。142个样本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城市95个而且占样本数的66.9%比上月增加1个。环比下跌的城市一共为47个其中其占据的样本数的33.1%。
  一线城市房价平均环比上涨0.955%环比涨速比上月收窄0.197个百分点。其中北京环比上涨1.17%与上个月相对比明显扩大0.21个百分点;上海环比上涨1.31%这是上海在经历了20个月的房价下跌后出现的环比上涨,但涨幅较上月的房价来说是收窄了约0.05个百分点左右;深圳环比上涨1.27%较上月扩大0.14个百分点左右;广州环比上涨0.07%较上月收窄1.09个百分点。
  二线城市房价平均环比上涨0.923%,环比涨幅比上月扩大0.424个百分点。其中厦门房价连续第四个月环比上涨而与其类似的成都房价则连续第三个月环比上涨。

东莞房产.jpg

社科院预测未来一、二线城市房价的主流方向是以小涨或微涨为主而少数城市可能会出现较快上涨。
  报告分析指出在“再城市化”大背景不断发展推动下,一、二线城市作为人口主要流入地和高端产业聚集区因此其得住房供求矛盾将会长期地存在。部分一、二线城市如北京、上海、厦门、成都等已经经历了一波调整后未来的房价下跌空间相对较小,但是潜在的上涨压力相对较大也不能轻易忽视。部分二线城市调控手段机制并不完善想要验证是需要时间来验证的,短期内少数二线城市可能还是会出现房价涨幅较快的现象。

责任编辑: dgwxy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