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75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买房要花些什么钱?购房契税税率又是怎么算的

发布时间: 2019-04-16 10:27:2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691次浏览


买房要花些什么钱?购房契税税率又是怎么算的?买房,就是一种商品交易,而且还是一笔大数额交易,买房就是得要花钱。但我们在买房的时候往往都只知道房子总价是多少,或是需要准备多少的首付费,而对于其他的费用都不太清楚。那在购房的时候,哪个阶段要缴纳什么费用呢?


买房需要准备什么费用


购房面积补差费
这笔费用指的是,如果房屋的实际面积超过购房时的计算面积,则需要根据房屋补偿相应的房款。我们在购买新房的时候,一般情况下都会根据规划区域面积计算房价,但实际上我们在收房的时候,房屋面积总会有些许的不同,因此就有房屋面积补给差款的费用。


物业管理费
当新屋移交时,一般发展商会要求业主在收楼通知书上缴付一年的物业费用。当然不同的小区物业收费和收取的时间各不相同,而目前大多数社区根据季度或年度收取房地产费用。因此买房的时候都必须准备好这笔物业费用,房主收房时都是必须付款。


房屋公共维修基金
国家也强制征收公共维护基金。公共维修资金的筹集有两个标准,一个是按建筑面积计,另一个是按住房总量的百分比计,占住房总量的2%-3%左右。社区的正常运营都离不开这一成本费用。



买房需要交纳契税费用


契税不是一种固定价值,会根据买受人的情况和购房情况而变化的,当然在不同的时间购房所需缴纳的税费规定也有所不同。但契税费用却是购房必不可少的费用。

 

1、个人购买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第二套装修房屋的,可以降低房产税1税;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可以降低房产税1税。房契税应按2%的税率减税。

 

2、购买家庭独栋房屋的个人(家庭成员包括买受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面积90㎡以下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面积90㎡以上的,减按1.5%税率征收契税。


(计算应缴契税金额的公式如下:计税依据×税率=新房应纳税额。)在买房子的时候,可以先看看自己属于哪种情况,然后再确定。



【东莞楼盘推荐】

虎门·君悦东方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6000元/㎡

楼盘地址: 太沙路与金捷路交汇处(即天虹商场对面)

楼盘电话:400-819-6328 转 075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保利香槟颂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4000元/㎡

楼盘地址: 桥新路

楼盘电话:400-819-6328 转 011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想要知道更多房产讯息,点击关注楼盘网,为你带来更多资讯。

责任编辑: dgy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