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69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专家谈市场:未来必将是房地产+金融市场的结合

发布时间: 2019-04-10 08:00:46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业界访谈

355次浏览


在今年的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上面,光大安石执行董事曾景就“国内持有型不动产的资产证券化探索”的主题进行了给各位进行了深入分享,她言到:今年的房地产已经进入了下半场,而且出现的方向也已经比较明确,那必将是房地产+金融的结合体,如果自身只懂房地产而不懂金融,那必将在下半场落后于他人。
  第一部份地产怎么跟金融结合?
  说到不动产的证券化,今天重点提一下REITs。REITs是一类新的市场品类,传统上买物业产权产品的是大型的机构投资人,而REITs是要推向普通老百姓市场,使大家都能够购买、交易。区别于股和债之外的第三类品种。它的特点:高分红、高流动性、能够跟物业资产未来的增值绑定。从简而言就是把大宗的低频高额的交易分散化,能够让个人投资者参与到市场中。
  这类产品过去没有生存空间,而现在土壤已经开始出现。随着这两年的发展,我们看到越来越多以资产为导向的REITs开始出现,每个资产都装在基金里,基金之间相互独立,投资者自负盈亏。

  第二部份从金融角度来说REITs未来导向。
  今天看REITs在中国的发展,类REITs的发展方向有几个:一是以资产为导向;二是要向前端延展;三是为公募REITs做准备。
  资产证券化对持有型资产而言是长期退出的重要渠道,这种退出在体现为偏债性的再融资。从长期来看它会从融资走向资产管理,也就是说从拿地到建设开发、运营、持有到最后公募REITs退出,更多的是资产管理的行业,而不是纯靠REITs把资金回笼。
  这两年REITs这个市场在开始冒出火花,但是发展规模并不大。其中非常重要的原因是税收、利率。如果你把它当做一个融资性的产品,资产的持有方会觉得税务成本非常大。
  如果后端要真正卖给公募REITs这个市场,在前端交税大家是能接受的,所以未来的趋势是从融资向资产管理发展。


第三部份光大安石在REITs的布局。

我们在该领域已经布局了十年,从2006年最早开始做地产基金到2019年已经建立了自己成熟的资产管理团队,REITs的退出团队,以及投资和投后管理团队。在行业内为未来REITs的退出打下了护城河,现在看来这条护城河具有一定的高度了,未来还有很多要做的工作。
  目前我们自有的品牌14个,规模近150万方,每个资产都是我们主动在市场上筛选收购,未来都要以REITs方式来推。
  只有把整个前端后端产业链做完吃透,把产业链的利润留在体系内,分享给投资人。投资人愿意参与投资当中,市场就慢慢起来了。目前这个市场体量有40万亿,是未来国内最有发展的细分金融市场。
  国内的房地产市场里最重要的力量是开发商的力量,有很多开发商也很大的布局,包括万科、保利等等。我们的角色跟开发商朋友的差别是什么?
  第一我们是价值判断的视角,并不是为了融资;第二我们是次级投资人的角色,拿投资人的钱来投,大的收益也是给到投资人;第三我们会作为第三方服务机构的角色,协助将整个产业链做得更加成熟、完整妥当。
  只有等到真正的公募REITs市场成熟了,蓝海大家才能给大家所看到。在退出端明确了,前端才能找到资金并吸引资金。退出端的市场打开了,这会是一个百万亿级的市场。

 

责任编辑: dgwxy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