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73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选房要考虑哪些因素?

发布时间: 2018-12-22 17:14:24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房产百科

2288次浏览


  选房要考虑哪些因素?根据户型和交通配套的状况来买房,已成为影响广大购房者置业的重要因素。

  一、户型

  基本标准:晴朗的天气,白天所有房间不需要开灯,光照也充足;往房间里摆放基本尺寸家具,不妨碍人走动;不借助通风设备能自然通风。

  1、户型方正与合适进深

  所谓的户型方正并不是真正的正方形,而是各个房间和功能区域的形状整体来看是大概的矩形。总之,最好不要有圆角三角等不能利用的小块面积,这样的才称为好户型。

  进深可以理解为与采光面垂直的距离的长短,进深直接关系房间的采光,如果房间进深偏大,光线从窗外投射进来经过漫反射,仍然照不到离窗较远的区域,白天仍然需要灯光照明,采光较差,不建议选择。

  2、没有暗间

  整套房子全明无暗间听起来就很好吧?感觉住进去就会很开阔很舒适。原理如下:暗间除了无法自然采光,通风也是大问题。现代建筑中大多数暗间被安排在了卫生间,没有窗户的卫生间,除湿、通风、采光照明完全依靠室内灯光与排风设备,这样不利于卫生间的自然采光消毒,对人的健康是有影响的。

  3、房间大小适中

  对于房间的整体面积按个人需求和喜好来选择,只有大小合适才会感觉温馨。购房时,在整套房子的面积确定的前提下,如果某个房间面积太大,可能另外一个卧室就会偏小。大小差距明显对后期出租出售不利,从而造成收益保障小。

  最后,动静分区,活动的人不影响休息的人。干湿分离,淋浴后水汽不至于充满房间。电梯房的楼层高一点通风就好一点,楼梯房尽量选择南北通透的房子。

  二、交通配套

  基本标准:交通发达,既方便生活,又促进了沿线地段的开发,促进了房子的升值。

  1、交通便利利于再出售

  一般临近商业区房子,倚靠周边完善的商业和生活配套,不仅能降低购房者的交通和生活成本,对以后升值是很有参考意义的。市核心的房子在生活、交通、医疗等配套方面比较完善,不管日后出租还是出售都是很好出手的。但市核心的价格也相对较贵。如果条件有限的话,也可以选择交通便利的交通沿线、新开发的商业区等。

  2、半生活圈较好

  房子所在位置是衡量物业价值的最重要的标准。从住所到工作地点或常去的地点或市核心区,不超过可接受的时间并且有保障。选房时要跟着公共交通规划路线走,这样即使居住地到上班地的距离远,但交通工具多,可达性强,实际花费的时间也会缩短。

  3、交通便利的前提下要考虑出行成本

  即使看中的房子所处区域交通便利,还应对出行的时间成本单独进行考虑。因为我们穿行城市的时间和交通成本正变得越来越昂贵。


责任编辑: cook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