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52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这两大税收一出,将彻底把炒房者驱逐出楼市

发布时间: 2018-09-13 08:32:0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1126次浏览


收税政策一出 炒房者将被驱逐出楼市

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了近20年左右,我们的楼市也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曾经的房产小市场已经成为了经济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大部分城市的房价水平也突破了万元大关,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的压力已经越来越大,大到很多人买房都需要付出自己半辈子的积蓄甚至所谓的“六个钱包”,房价与收入已经拉开了很大的差距,这也预示着房地产市场现状已经脱离了正常的市场发展轨迹,那么对于这种情况的发生国家也是给予了有效的调控,最近两年来多城市积极发布了“五限”等政策,部分城市房价已经发生了些许的松动,“房住不炒”是本轮楼市调控的主思路,目的很明显治标必须先治本,只有将炒房行为遏制住了,那么楼市中存在的问题也就解决了一大半。


 要知道我们的房价之所以昂贵源于大量炒房者的参与,由于前期房地产市场准入门槛较低,让他们能够大量的从楼市中拿到足够多的房子用于投资,这就导致了有些人能够手握几套甚至几十套上百套房子,而有些人却往往一房难求买不到房子,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大量的资源浪费。根据网络数据显示目前一线城市的空置率为22%,二线城市的空置率为24%,三四线城市则更高,这就说明目前房地产市场上有20%左右的房子是处在无人居住的状态下,那么这些房子就没有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居住属性而是炒房者手里的投资属性,对于炒房者来说这种所谓的饥饿营销垄断房源的行为确实能够为他们个人实现利益最大化,但是对于房地产市场和购房者来说肯定是弊大于利的。那么如何彻底将这些炒房者赶出楼市,并促使他们把手里的房子吐出来呢?当然要靠政策的作用。
最近两年国家政策频发目的就是为了改善房地产市场现状降低楼市的购房压力遏制炒房行为,截止目前对于炒房行为的打击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要想真正的将炒房者驱逐出楼市还需要这两项政策的加持,那就是空置税和房产税。上段我们已经提到很多的炒房者手握大量房产导致房源分配不均,很多真刚需购房者买不到房解决不了住房问题,而炒房者们营造出来供小于求的气氛很大程度上催升了房价的上涨,很多城市二手房和新房价格出现倒挂,购房者在开发商手里买不到房子就会转向二手房市场,这必然会增加他们的购房成本,毕竟炒房者算是二道贩子肯定要赚取与开发商之间的差价换取利润。如果空置税和房产税能够在近期推出,那么对于炒房者的打击肯定是致命的。
先说说空置税。空置税如果实施起来那么对那些手握多套房的人来说就要为多出来的房子付出更多的税收成本,毕竟一个家庭拥有一两套房足以,多出来的房子肯定要付出更多的代价,这样才有利于房产资源的有利分配合理利用,不会让市场上出现有人房子多的住不过来而有些人一直买不到房子的情况。在说说房产税。房产税和空置税可以说是两种互补的税收,空置税主要针对的是已经拥有多套房的人,而房产税可以有效的控制一个人拥有多套房的情况,从根源上遏制炒房者的进入。对于炒房者和准备入市的炒房者来说这两种税收一旦实施,那么他们心知肚明的知道炒房成本和风险将增加,还要不要继续炒房他们应该心里就有底了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