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76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桑茶快速路建成后, 东城的东部片区迎变化

发布时间: 2018-09-05 11:24:01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本地楼市

2127次浏览


2018年东城街道党代会报告提出了“东进、北强、中优、南拓”城市发展战略,推动片区组团发展。其中,“东进”就是利用桑茶快速路建设等机遇,重点承接先进制造业及新型产业,把东部的几个片区打造成新产业提升拓展区,而桑茶快速路是“东进”的重中之重。

共商桑茶快速路工程建设

 

近日,东城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宏武前往桑园社区,与相关职能部门、社区代表共同商讨桑茶快速路工程建设以及社区的未来发展。

会上,邵宏武从目前桑园有什么、桑园最需要什么、桑园应该怎么发展等三个方面做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为桑园下来应如何把握桑茶快速路建设的重大机遇明确了方向。

邵宏武指出,受城市中心南移、桑园社区路网不完善等影响,导致桑园目前面临发展边缘化、产业低端化的问题。因此,目前桑园社园急需整合可利用土地资源、重新理顺路网建设,进而配套适当公共设施、商业、产业,才能引入高端产业和人才,改善目前桑园社区企业规模小而零散、劳动密集且较低端的现状,重塑桑园产业基地,发挥好其作为东部窗口的作用,形成新的地缘优势。

桑茶快速路

 

桑茶快速路及东延长线效果图

桑茶快速路起于东城环城东路银贵路口,终于茶山环城路(新石大路),路线全长约12公里(东城段约4公里),途经桑园、温塘社区,该项目是市的重点工程项目,工程总投资约19.41亿元。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东莞市西北部片区各组团间的联系,有力改善东莞火车站地区、东莞生态园(松山湖)北部地区的对外交通条件,为发展地方经济、增强区域辐射力社区最大限度承接新东莞火车站和东莞生态园(松山湖)的辐射带动,为社区带来不可限量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促进社区经济快速发展。

对提升城市品质的意义

 

2018年东城街道党代会报告提出了“东进、北强、中优、南拓”城市发展战略,“东进”就是抓住城市总规修编、桑茶快速路建设以及市区与松山湖融合发展的历史机遇,在温塘、桑园、周屋、余屋等东部埔田片区,大力发展先进制造、稳步扩展综合配套、积极拓展田园旅游,打造复合型重点拓展区,对街道拉开城市框架,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发展格局,释放发展空间,配置好产业、公建、道路、资金、政策等相关资源及提升东部片区高端产业导入和承载能力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街道投入了大量的资源以促进桑园、温塘片区的整体品质提升,未来成为东部观光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对完善周边交通路网的意义

目前初步确定了片区“三横四纵”的交通主干道路及部分重要次支道路建设任务,“三横”是指北侧规划路、桑茶快速路、莞温路,“四纵”是指环城东路、桑福路、温周路、王山路,纵向通道的规划建设将有效减少桑茶快速对两侧地块的割裂。

对提升产业升级发展的意义

针对街道为片区制定的“东进”战略,结合市相关的发展规划,下来将针对该片区长远发展的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引入高水平的城市运营商,吸收先进地区的发展经验和理念,为片区的发展设计一条合适的路向,力争使片区在产城融合及高新技术产业方面走在街道的前列,为街道的产业及社区发展开拓一条新的路线和示范点。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