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99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什么样的户型不能买?不知道就亏大了!

发布时间: 2018-05-19 14:13:42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行业动态

3492次浏览


当你每次实地去看房的时候,你往往第一眼都会看什么?是装修吗?是面积吗?还是价格?其实,你最应该看的应该是户型,因为一旦户型选不好,便会对你之后的生活产生不小的影响。今天,小编就来为你仔细分析一下什么样的户型不该买?

1、户型不方正、开间进深很不合理

根据《住宅建筑模数协调标准》的规定:住宅建筑的开间通常采用下列参数:2.1米、2.4米、2.7米、3.0米、3.3米、3.6米、3.9米、4.2米。通常开间与进深的比例为1.5:1是比较合适的,这样的户型可称为方正。

而进深和开间的比例过大容易导致两种极端,第一种,进深小开间大,这样的户型不利于房屋的保温性,浪费能源,北方更甚;第二种,进深大开间小,房屋采光通风差,室内比较阴暗。

2、次要房间带独立阳台

房间有阳台是好事,但也要合理布局。如果房间内有独立阳台,那么它和内部房间之间的隔墙就是承重墙,无法彻底拆除,不能进行二次改造,阳台和内部房间无法真正连为一体。客厅旁边设立独立阳台还好点,如果是多个卧室设立独立阳台就不划算了,买房时阳台最少有一半面积会计入建筑面积中。

3、各功能区面积差太大

户型设计不当,还会体现在房间的各个功能区内面积差别太大,从而影响正常居住,浪费房屋面积。各功能区面积怎么分配才算合理又均衡呢?

通常选购户型面积在70㎡-130㎡之间的,主卧面积应在15-25㎡之间才算是合理,次卧对应面积为10-12㎡,卫生间对应面积为4-6㎡,阳台对应面积为4-8㎡,工作阳台对应面积为3-5㎡。如果主卧为25㎡,次卧仅为8㎡,使用起来确实不方便。

4、入户走廊太长

如果进了门之后,得走基本也只能用来过人,不能合理利用起来,这就相当于拿着自己的钱买了一个过道,房价这么高,实在是不划算。尤其对于刚需族来说,买了一套80㎡的房子,再碰上这样的户型,相当于有8㎡白买了,属于户型上的严重浪费。

5、户型整体不规则

这里所说的户型整体不规则不等同于户型不够方正,而是说整个户型有的边缘线为斜边,容易造成边角的浪费。形状不规则的房屋内,放置东西不好放,利用率极低,把买来的空间都浪费掉了,除非定制家具,否则很难达到充分利用。

6、公摊面积大

房屋的建筑面积包括公摊面积,如果公摊面积过大,自己套内的使用面积就会变小。购房者应该都不想让自己买的寸土寸金的房子用做公共区域吧。通常,小高层住宅的公摊比例为12%-15%之间算合理,带电梯的多层住宅公摊比例为10%-15%左右。购房者在咨询时要问清楚公摊系数,以免日后后悔。

7、干湿分区不好

干湿分区,指的是厨卫应该与客厅和卧室应尽可能分离。厨房是家居生活中最主要的污染源,噪声、油烟油污、清洗污水等相对集中,因此厨房的布置应尽量靠近进户门,远离卧室、客厅。并且厨房与卫生间是房屋中水管最集中的地方,从施工成本、能源利用、热水器安装等角度上考虑,厨房应与一个卫生间挨着。

责任编辑: yangj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