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65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如何查询房屋产权的真实情况 看了才知道

发布时间: 2018-05-11 14:37:50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行业动态

6207次浏览


现在大多数的购房者都能够买到左右逢源的房子,从选房、看房、签合同、借款、过户这些过程根本都是能够顺畅的进行的,但仍是有少部分的房主在面临购房者的时分不说实话,只说房子的长处,缺点一概不提,导致购房者在购买之后呈现一系列的费事,尤其是在不断定产权问题的状况下。在交给定金之后才发现产权有问题,这个时分只能叫苦连天,打官司诉讼,既错过了买房的好时机,又浪费了大把的时间。那么无论是租房仍是买房都要清楚的了解对方的产权归属的真实性,怎样才干知道房子的产权是否存在问题?怎样核验房子产权?赶紧来学一学。


一、产权年限究竟指啥?

产权年限一般指的是土地运用年限。房子产权是由房子所有权和土地运用权两个方面组成,房子所有权的期限法律规定为永久,而土地运用权依据有关法规为40、50年或70年不等,到期后可通过再次交纳土地出让金取得土地运用权。能够简略理解为,房子永远是你的,可是建房子的土地是国家暂时借给你的。

二、需求卖方供给哪些合法证件

包含产权证件,身份证件,资历证件以及其他证件。

产权证件是指《房子所有权证》和《土地运用权证》或者《不动产登记证》。身份证件是指身份证,户口簿,夫妻还应供给结婚证。资历证件是为查验买卖两边当事人的主体资历。其他证件是指:租借房产,要查验承租人抛弃优先购买权的协议或证明;共有房产,要查验共有人抛弃优先购买权的协议或证明。

三、怎样查验所购房产的产权来历

首要包含以下几点:

1、原房主是谁,假设有共有产业,则应注意各共有人的产权比重及拥有权方式;

2、档案文号,即该宗买卖的文件编号,假设查询者希望取得整份文件,可依次编号向有关方面查阅该份文件副本;

3、登记日期,此日期为该宗买卖的签定日期;

4、其他内容,如房子平面图等。

四、怎样确认房子产权人

买方需求核实与其商量房子事宜的人是否为房子产权人。首先要断定房产证上的名字是房主自己,签定买卖合同的前提条件是买卖两边检查签约主体的真实性,应首要核实房主的身份信息,业主证件的真实性和其与业主生的一致性,避免不发之人假造房主身份证和房子房产证进行诈骗,躲避资金风险。

五、还要查验房子什么问题

房子产权记载只能查询到正规途径房子的典当借款状况,至于该房子在经营过程中发作的债款和职责,则有必要查验有关的证明文件。包含:典当借款的合同,租约等,还要具体了解借款额和归还额度,利息和租金的来历,从而对该房产有更深的了解。

责任编辑: yangj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