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78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买房贷款后还款方式能改吗?银行不会透露的房贷猫腻

发布时间: 2018-04-25 16:04:17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行业动态

1248次浏览


咱们知道,买房借款还款方法首要有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两种,经常有朋友问怎样选还款方法最合适,首要咱们先来了解一下两种还款方法各自的特色:

买房贷款后还款方式能改吗?银行不会透露的房贷猫腻

等额本金

释义:等额本金还款是指每月等额归还借款本金,借款利息随本金逐月递减。行将本金分摊到每个月中,同时付清上一还款日到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

特色:跟着时间的推移还款担负会逐步减轻,还款前期压力较大。这种还款方法的好处是比较等额本息前期归还的利息更多,故能节约更多的利息。害处是前期还款压力较大。

适用人群:收入较高的人。

等额本息

释义:等额本息还款是指借款期每月以相等的额度均匀归还借款本息,即把按揭借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本金总额相加,均匀分摊到还款期限的每个月中,现在挑选这种还款方法的人较多。

特色:每月还款额中,本金比重逐月递加,利息比重逐月递减。

适用人群:比较合适收入相对安稳的家庭,买房自住,经济条件不允许前期投入过大,如公务员、教师等收入安稳的人群。

总归,这两种还款方法就是等额本金比等额本息更能节约利息,但对借款人的经济能力要求更高;等额本息比较合适一般的购房人,付出的总利息也多。

银行失误弄错还款方法可要求其更改吗?

不过仍是有人会问,买房还款方法能改吗?

一位网友小Q讲述了他的一段阅历,向银行请求了房贷,当时借款请求写的是等额本金还款法,正本认为挺顺利的,后来收到了划款的短信知道借款办好了,可是是依照等额本息还款法还款的,要多付出好几十万的利息,他觉得这是银行失误形成他借款还款方法弄错,银行得承当相应职责。他查看了自己的借款合同,断定上面的还款方法写的是等额本金,断定是银行失误了,银行的情绪还能够,赞同给更改还款方法。小Q说要是银行拒不配合的话都预备经过法令途径维权了,横竖自己有满足的依据。

上面这看似发作几率很低的事情却难免会被人碰上,无论是看房选房,仍是请求房贷,仍是得加倍当心,签合同的时候要看清条款,并将签约进程录音留依据,呈现问题也能有满足的依据维权。

正常处理房贷,还款中途能够改还款方法吗?

房贷还款方法能否更改,首要取决于银行的规则,银行不同规则也可能不同,有的银行默许还款方法是等额本金,不赞同更改还款方法,原因有两点:

一是借款还款方法现已落实到合同中,变更的话手续会比较繁琐,会耗费银行的人力物力。

二是从收益的视点,等额本息的总利息更多,关于银行来说赢利更大。

这么看银行不乐意改还款方法也是能够了解呢,毕竟费时吃力有些“吃力不讨好”。

即便能够更改还款方法,部分银行会要求购房人提早还款,请求提早还款需求从头签定借款合同,可是这样的话就要依照最新的借款利率方针履行,近一年房贷利率方针收紧,曾经享用扣头利率的人就要稳重点了。

关于更改房贷还款方法,融360说房君主张先了解清楚银行的方针,将详细细则落实到借款合同中,挑选合适自己的还款方法,由于一旦签了合同,除非银行呈现失误,不然要想更改还款方法可就没那么简单了。

责任编辑: yangj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