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73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马云杀入房地产,你知道他做了什么吗?

发布时间: 2017-08-11 15:06:1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403次浏览


 8月9日,杭州市房管局和阿里巴巴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杭州市将借助阿里的技术和资源,打造全国首个“智慧住房租赁平台”。把公租房、商租房、开发企业自持房源、中介房源、个人出租房源全部纳入平台管理。

根据杭州公布的方案,杭州全城的租赁房源将全面引入芝麻信用,利用其实人认证、信用评估、免押月付及信用黑白名单能力,为房东、租客、中介建立诚信档案。杭州也由此成为全国第一个明确提出要把所有租赁房屋都纳入信用体系的城市。

阿里的智慧租赁平台,真的能颠覆房地产市场吗?它对我们现有的房地产行业将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在阿里战略合作达成之后,具体会从7个方面切入租赁平台:

1.实人认证。租赁平台将通过实名身份验证及人脸识别等技术确保中介、房东、租客的身份真实性和操作真实性。

2.全方位核验。租赁平台将通过住保房管局房屋权属核验与阿里巴巴验真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对挂牌房源实行全方位核验。

3.一站式服务。租赁平台注重管理与服务并举,将与公安、工商、公积金、教育等相关部门互联共享,实现人口流动备案、居住证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等在线办理服务,为租赁各方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

4.评价系统。租赁平台将结合“杭州市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管理体系和阿里提供的线上评价体系,通过评价一方面鼓励租赁主体自觉履约,规范租赁行为;另一方面将评价纳入租赁主体的整体信用状况,供平台用户参考评估。

5.信用体系。租赁平台将结合“杭州市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管理体系和芝麻信用,全新打造租客、房东及租赁机构的信用体系,未来,杭州市的可租房源、租客、房东以及中介服务人员都将对应一套完善的信用体系。

6.网上支付。租赁平台将利用蚂蚁金服网上支付技术,实现租金、押金、佣金等完全线上化支付,同时严格保障资金支付安全。

7.多通道在线预约。租赁平台开放创新地打造“一个平台两个服务通道”。房东、租客可以使用电脑或移动设备,通过住保房管局或阿里巴巴其中任一通道实现智能网签,极大提升效率、优化个人体验。

 在中央的大力推进之下,各地相继发布了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政策蓝图,住房租赁新政成为业界关注的热点。目前,首批试点的12个城市中,广州、武汉、成都、沈阳、佛山等已陆续出台了实施方案。从实施方案看,大部分城市更多地着力于发展国有住房租赁平台、降低租赁住房税负、扩大租赁房源和建立市场监管体系。

阿里巴巴作为互联网巨头,此次高调进入住房租赁市场,将成熟的互联网产品输出给政府搭建智慧住房租赁平台,有望解决困扰租赁市场多年的顽疾,有助于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建立,进而对未来整个房地产市场的格局产生影响。

杭州市房管部门相关人士透露,住建部等相关部委希望杭州发挥互联网创新城市的优势,将住房租赁平台打造成全国创新模式的标杆,产品化落地成熟后向全国推广。阿里集团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阿里考虑将住房租售领域沉淀的服务能力向更多地方政府输出,协助政府提高住房租赁和二手房销售领域政策监管、服务市民的能力。

责任编辑: lpw-zs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