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人的认知里,房子不仅仅是个住所,它也是个人价值与能力的一种象征,没有人不渴望可以拥有一处属于自己的房子,然而价比天高,让许多人持观望状,希望过不久房价就会下跌,自己能买到一处性价比高的房子。可就是这样的思想,反而让其错失了不少优质房源。

  骑驴找马  一夜卖家加价20万

  王女士最近为了买房的事情搞得心力交瘁。她来广州工作了近12年,儿子出生后一直想买一套大一点的房子,看了不少房子,要不是觉得价格偏高,就是觉得地理位置不够便利,便一直拖着买房这事。在千番比较下,终于相中了海珠区一套各方面都不错的二手房。但手头资金有限,便想和卖家多周旋一下看能不能省下一点钱,实在不行就购买另外一套相对楼龄高些的房子。

  然而,隔天那套楼龄较高的房子就被他人买下了,王女士便只能选择购买相对价格较高的房子。也许是看出王女士购买房子的意愿更加强烈,卖家竟要在原本双方谈好的价格上再加20万。

  王女士气不过,据理力争,可卖家咬死不放价,还说:“要么加钱,要么就别买。反正我的房子又不是卖不出去。” 

  这让王女士更感到力不从心了,他们夫妻二人都是普通的工薪阶层,工作多年,终于存下些买房的积蓄,可是这突如其来的加价20万让他们怎么承担得起啊?只能再继续寻找其他房源了,也不知何时才能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

  优质二手房源难求 切莫错失良机

  番禺某地产中介的工作人员称,现在许多人对于买房显得非常焦急与担忧。大部分工薪阶层买不起一手房,所以都将目光投向二手楼市。看房、购房者的大幅增加,二手房卖家有恃无恐,令市场上惜售、反水的现象严重。

  正在中介处准备挂房信息的陈先生更是笑谈到:“看到了合适的房就赶紧下手啦,真的是要先下手为强,后下手没房啊。”

  原来,陈先生两年前在黄埔区买了一套总价为100万的二手房,当时买入的时候还觉得价格偏高,有些后悔,但现在他十分庆幸自己买了那套房。据“阳光家缘”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萝岗板块二手成交量稳步提升。黄埔萝岗7月二手房共成交148宗,环比提升17.46%,占比由1月的0.87%提升至7月的2.23%。 

  现在陈先生又看上了在天河区天力居小区的一套二手房,房子是面积为62平米的2居室,总价两百万出头。

  客厅整洁明亮

  于是陈先生想现在卖掉手上的房子,转而入手现在看上的这套房。对于想买房的人,陈先生建议:“别想那么多有的没的,未来降不降价谁说得准,现在不买,说不定明天就被没得买或者更买不起啦。”。

  想要买房,别总犹犹豫豫的,说不定在你摇摆不定时就已经错过了一套好房源。如果你也不想错失良机,就赶紧进入新浪二手房,找靠谱经纪人和房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