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184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跨境并购降温 上半年房地产业对外投资同比大降超82%

发布时间: 2017-08-10 10:10:25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91次浏览


 今年以来,跨境并购出现降温态势。商务部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境内投 资者对全球145个国家和地区非金融类直接投 资累计达到481.9亿美元,同比下降45.8%。同时,跨境并购结构持续优化,此前热门的房地产、酒店、娱乐、体育等领域并购数量骤减,制造业、商务服务业、医药保健等成为热门领域。

  并购数量大幅下降

  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业对外投 资同比大降超过82%,占同期对外投 资总额的2%。同时,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海外并购大幅下降82.5%。

  对于海外投 资降温的原因,商务部表示,除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外,国内经济继续向好,投 资者将更多的资金留在了国内。同时,2016年底以来,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加强了对外投 资的真实性、合规性审查,非理性的对外投 资得到有效遏制,对外投 资结构进一步优化,涉及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领域的对外投 资大幅下降。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8月9日,今年以来,共发生跨境并购210起,涉及金额2515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73.2%。此外,今年以来,A股公司境外并购项目投 资总额多低于10亿美元,小额投 资明显增多。

 投 资行业结构优化

  汽车制造、工业机械、医药生物、矿山资源等成为海外并购集中的行业。其中,医疗保健领域并购案最多,共有18起,交易金额最大的是通化金马,拟约70亿元收境外医疗服务企业。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此前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对外投 资主要流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以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对外投 资行业结构持续优化。

  在房地产领域,今年以来A股公司发生了4起海外并购。其中,金额最大的一笔是今年7月,由万科、厚朴投 资、高瓴资本、中银投联合组成的财团参与了普洛斯的全面私有化交易。其中,万科集团占股21.4%,出资约170亿元,交易完成后万科将成为普洛斯第一大股东。

  此前火热的酒店、娱乐、体育等领域并购数量骤减,只有5起案例。其中,睿康股份拟9716万美元收购千禧年影业母公司A&T51%股权,中国电影拟不超过1亿元收购法国YMAGIS公司15%股权,中弘股份4.12亿美元收购国际知名高端旅游服务公司A&K公司90.5%股权。

责任编辑: lpw-zs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