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拼团购房237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还做老本行 中国金洋继续买地产物业

发布时间: 2017-08-07 11:41:13

来源: 第一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106次浏览


中国金洋管理层把业绩增加的原因归结为新增金融服务、持有的土地物业价值大幅增值等原因。

从低利润及低附加值的电子制造业务向高增值的多元化业务转型中,宝能系人士控制的香港上市公司中国金洋(01282.HK)还是做回老本行。

8月4日晚,中国金洋通过公告宣布,收购莱华泰盛100%股权,代价是人民币17.2亿元。中国金洋拟以内部财务资源、银行借款或者向投资者配售新股份來支付。

莱华泰盛的核心资产是江西赣州章江新区一个商业项目。该项目占地12.8万平方米,可售面积为63.5万平方米。该项目的土地建面中,有4.1万平方米用作商业用途、2.32万平方米作酒店用途、4.12万平方米作为商办停车位,其余则用于出租或出售。

莱华泰盛的财务报表显示,2015年全年,亏损1588万元;2016年盈利5123.7万元;2017年前7个月,亏损387.7万元。目前,莱华泰盛的净资产为16.4亿元。

目前,上述交易还需取得股东和联交所的批准。

中国金洋原名世达科技,成立于2009年,于2010年12月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此前主要从事生产高科技产品、发展生物识别等技术,曾一度陷入亏损。

2015年8月,宝能系以认购新股的方式,总花费约28亿港元,成为中国金洋的控股股东。目前,中国金洋董事长姚建辉及其全资持有的Tinmark 、姚建辉胞兄姚振华控制的前海人寿共持有中国金洋150.3亿股,约占公司总股份的67.85%,处于绝对控制地位。

因此,此交易有可能接纳股东书面批准,代替股东大会批准此交易。

一旦交易完成,莱华泰盛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业绩将计入公司账目。中国金洋认为,公司能从莱华泰盛项目出售、租赁以及项目价值的预期增长中获利。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宝能系运作,2016年起,中国金洋推进业务转型,目前主要业务为金融服务,自动化业务、制造业务及多元化产业投资。

中国金洋把金融服务发展为核心业务,通过持有拍照的子公司在香港提供资产、财富管理、证券、期货、贵金属交易以及信贷融资服务。

随着中国金洋多元化发展策略的实施,投资发展及经营优质物业将成为中国金洋未来其中一项主要业务,公司有意在主要城市及具发展潜力的地区物色合适的物业投资机会,从而把握楼市发展的商机。

2016年起,中国金洋已收购多项物业。

2016年9月13日,中国金洋宣布,以3.15亿元的价格收购位于安徽合肥的宝能城项目,以作为投资物业。这项交易曾一度被公众质疑为上市平台对宝能地产业务的输血。不过,今年3月21日,中国金洋宣布,由于合肥市房地产开发的地方监管规定出现若干变化,合肥目标房产将不会按原计划交付。董事会决定不再进行收购事项,终止买卖协议。

2016年11月,中国金洋亦完成了对持有香港金钟道数个物业单元的收购,代价是2.48亿港元,中国金洋将以此作为公司总部。

中国金洋表示,考虑到中国楼市的整体前景,收购莱华泰盛将为集团带来积极贡献,本次交易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

据中国金洋年报,2016年全年,公司营收为9.96亿港元,同比增长39.9%,净利润为4.67亿港元,同比增长156.8%,净利润率为47%。

中国金洋管理层把业绩增加的原因归结为新增金融服务、持有的土地物业价值大幅增值等原因。

责任编辑: lpw-zs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